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2011赛季四轮战罢强弱难分 中超联赛球队无全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4月26日05:17
  4月25日,北京国安队在主场以3∶0击败大连实德队,结束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的较量。此前3战全胜的杭州绿城队和陕西人和队在本轮均遭败绩,至此,本赛季中超联赛再无全胜球队。

  北京国安队虽然3球大胜,但过程却并非如比分一般轻松。客场作战的大连实德队在上半时一球落后,但压迫式的打法也限制了北京队的进攻。下半时,大连队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若非北京队门将杨智的神勇表现,主队能否全取三分实在难说。

  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这两支昔日豪门球队本赛季开局平平,风头明显不及杭州绿城、陕西人和、天津泰达等队,但两支中游球队的比赛依然打出了较高水平,也反映出本赛季中超联赛竞争的激烈。

  澳大利亚外援乔尔·格里菲斯为北京国安队叩开胜利之门,个人进球数已经达到3个。目前,中超射手榜前5名均被外援占据,上海申花队外援萨尔梅隆以4球位居榜首。外援前锋打天下仍是中超各队倚仗的法宝,却也凸显国产前锋的尴尬处境。目前,能在外援射手中挤出自己位置的还是韩鹏、曲波等几位老将,不过让人稍感安慰的是,郜林和杨旭这两位国家队的热门前锋也在本轮打破了进球荒,分别为广州恒大队和辽宁宏运队锁定胜局。

  4轮比赛战罢,球队间的强弱分界并不明显,分差自然难以拉开。目前,位列第一集团的球队达8支之多,分差不过2分,而排名第九的正是刚刚与天津泰达队3∶3战平的长春亚泰队,实力同样不可小觑。由此可见,中超已成战国争雄之势。

  本轮让“领头羊”杭州绿城队与陕西人和队输球的,分别是山东鲁能队和辽宁宏运队。山东队经历了两线作战的低迷之后,状态有所回升;而辽宁队在取得三连胜后,与杭州绿城、陕西人和两队并驾齐驱,领跑积分榜。

  现在未尝败绩的球队还剩天津泰达队和广州恒大队两支,同为2胜2平。广州恒大队本轮以2∶0击败了青岛中能队。南昌衡源队客场以1∶0小胜成都谢菲联队,取得赛季首胜;而河南建业队则以1∶2负于上海申花队,依然一胜难求。

  深圳红钻队与江苏舜天队本应在本轮相遇,但因深圳体育场未获验收,两支积分为0分的球队之间的较量只得延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