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湖人主动求变欲掩盖死穴 加索尔警告要依赖双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2011年04月26日13:20
湖人负黄蜂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雅虎体育消息,季后赛首轮湖人与黄蜂战成2比2平,保罗一人翻江倒海搅得卫冕冠军鸡犬不宁。去年湖人也遭遇同样窘境,面临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率领的青年近卫军,湖人前四战也被对手逼成2比2平,极富冲击力打法的球队给湖人造成很大威胁,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去年第五战,湖人用内线双塔生生将雷霆打死。如今面临黄蜂,湖人的内线仍然全面占据优势,对于即将打来的第五战,加索尔表示,去年战胜雷霆为湖人提供了经验,第五战他们再也不会犯错。

  去年季后赛首轮,湖人遭遇雷霆,前四战双方战成2比2平,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率领的雷霆毫不讲理,日趋老化的湖人在对方的横冲直撞下差点阴沟翻船,还好第五战湖人及时调整策略,禅师祭出的双塔策略生生将雷霆掐死。如今黄蜂扮演了雷霆的角色,这两支球队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拥有年轻无极限的优秀控卫,保罗对湖人的威胁无处不在,湖人两负对手也不足为奇。“我们又遭遇了同样的情况和问题,去年与雷霆一战我们也受到很大挑战”,湖人大前锋保罗-加索尔说,“第五战对湖人来说至关重要,我想去年与雷霆的第五战为我们提供了经验,战黄蜂我们会采用同样的策略,我们内线优势非常明显,我想这对我们取胜非常重要。”

  湖人两连冠期间开局总是慢热,由于科比的伤病和费舍尔的老化,因此每当遇到有冲击力的控卫率领的球队,湖人总会面临挑战,但这也不是一件坏事,开局慢热往往是总冠军球队的特质。但是湖人必须意识到目前的处境,不能爆冷出局。“毫无疑问黄蜂打的非常不错,尤其是保罗,他对我们的威胁太大了”,禅师说,“黄蜂知道我们的死穴,他们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与去年首轮战雷霆相似,第五战我们必须改变打法,拜纳姆和加索尔是内线的两个强点,双塔是我们的优势。”

  禅师所言非虚,黄蜂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发挥。进攻端,保罗带领球队打得风生水起,四场比赛保罗场均拿下25.5分、11.5助攻和7篮板,防守端,威廉姆斯入主黄蜂之后,为球队带来强悍的防守,尤其是阿里扎和兰德里两人的单兵防守异常出色,这两人成功限制了科比和加索尔的发挥。“防守端我们受困于阿里扎和兰德里”,禅师说,“进攻端保罗则无处不在,湖人必须提高警惕,第五战湖人会主动求变。”

  关键的第五场,科比坚持带伤作战,尽管上场比赛发挥不佳,但是谁都知道科比的性格,被激怒的科比第五战势必强势爆发。“他会上场比赛的,我们已经习惯了”,禅师说,“他并没有进行常规检查,不过这无关紧要,关键的是科比的态度和决心。”费舍尔也对战胜对手充满信心,“每次遭遇同样的形式,湖人都会全身而退,我们只需要按照正常的节奏打球,我们是一支非常有经验的球队,第五战我们会用同样的方式取胜。”(搜狐体育 康小欣)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