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颁新政将补偿受伤国脚 男足3万女足每天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2011年04月27日10:10

  在本月19日中朝热身赛中受伤的女足国脚古雅莎,今天将携中国足协开出的5万元支票在北医三院接受右膝副韧带修复手术。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昨天透露,足协从今年起正式推出一套新制度,确保在国字号征调中受伤的国脚得到及时救治和经济补偿。而男足门将曾诚目前已成为新制度首个获益者。

  ■新制度保证国脚及时治伤

  本月19日下午在青岛,当中国女足与朝鲜队比赛进行到中段时,古雅莎因奋力阻挡朝鲜队一记门前近距离抽射而负伤下场。队医王东振当时凭经验判断古雅莎并未伤及骨头。但现场督军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执意要求球队送古雅莎到医院接受仔细体检。核磁共振结果显示古雅莎右膝内侧韧带下束撕裂,但未断裂,可以通过保守疗法逐步康复。但考虑到对队员身体及个人利益负责,于洪臣最终还是决定尽快落实古雅莎接受手术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在足协看到,用于古雅莎手术费用的5万元支票已批复完毕。曹景伟说,“成绩固然重要,但我们必须善待这些为国效力的运动员。所以今年我们推出的全新制度要第一时间落实受伤国脚的治疗,古雅莎能在受伤后一周落实手术就是例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