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析皇马遭巴萨完爆败因 穆帅三后腰也存顽疾(图)

图1
1/12

图1

2011年04月29日2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午志

  皇马对阵巴萨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了10打11的场景,只不过这次被罚下的队员由迪马利亚换成了佩佩,而且是在比赛还成0比0胶着状态的时候。梅西的两个进球:第一个是射门被封堵出来之后反抢回传给哈维,后者策动二次进攻分边给右翼的阿费莱……第二个是梅西中路个人突破直捣黄龙……。无论是巴萨的前场二次进攻,还是梅西的单刀赴会,都是在中后卫身前的地带发起的,也就是佩佩的后腰位置。可以说,佩佩的被罚下场是比赛结果的胜负手。但是——皇马的失利不能完全归责于佩佩或者马塞洛等人,皇马的失利实际上是球队整体的失败,而个别人的失误仅仅是具体表现罢了!请看下面的具体分析。

  一、皇马虽然在中场排出三名防守型队员,但在传接球技术的较量中却完全处于劣势,特别是拉斯迪亚拉上半时的多次传球失误,使得皇马在抢断成功后的组织进攻上十分不流畅。见下面图1和图2。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