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小丁13:10击败塞尔比再晋级 世锦赛四强添新丁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29日17:30

  一场创造历史的比赛!击败塞尔比,丁俊晖不但首次进入斯诺克世锦赛的四强,而且成为继瓦塔纳和傅家俊之后,第三个进入世锦赛半决赛的亚洲球员。对于丁俊晖来说,他现在的目标是夺取冠军,英格兰媒体也表示,恐怕只有丁俊晖才能够阻挡希金斯夺冠了。

  疯狂反扑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丁俊晖以5∶3领先塞尔比,这让塞尔比压力颇大。

  昨天第二节的比赛开始之后,丁俊晖打得非常自信,前8局比赛,丁俊晖又打了对手一个5∶3,这样丁俊晖就以10∶6的总比分领先,种种迹象表明,丁俊晖胜局已定。

  但是绝对不要忽视塞尔比的实力,毕竟在前两轮比赛中,塞尔比送了对手一个26∶5,一有机会上手,基本锁定胜局,简直就是一杆清!在6∶10落后的时候,塞尔比被激发了斗志,随后两局,塞尔比利用丁俊晖的失误扳回两局,比分变成8∶10,这让塞尔比士气大振。在接下来的两局,塞尔比显示出了自己打高分球的实力,第19局,塞尔比直接上手打出单杆89分取胜,第20局,塞尔比又是一杆轰下92分,10∶10,两人重新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塞尔比似乎要完成疯狂反扑。

  此时,球迷似乎又看到了对阵亨德利时候的那个单场轰下6杆破百分的塞尔比!

  沉着应战

  和以往相比,现在的丁俊晖最大的进步在于心理状态的稳定。

  本赛季,丁俊晖的成绩非常稳定,很少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在进入2011年之后,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封王,之后3站排名赛也取得了两次8强,一次4强的成绩,其稳定性超过了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而本赛季比赛中,丁俊晖在逆境中淘汰宾汉姆更是让人们看到他的成熟。

  在塞尔比进入状态之后,丁俊晖并没有慌乱,他在等待属于自己的时机。第21局,塞尔比在形势大好的时候出现失误,结果被丁俊晖清台以63∶61逆转获胜。而第22局,丁俊晖再度抓住对手失误,以69∶41拿到赛点。第23局,丁俊晖和塞尔比展开了拉锯战,但是最终还是丁俊晖抓住了机会,以64∶54获胜,最终以13∶10击败了塞尔比。

  其实,和塞尔比的比赛,丁俊晖并未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只有第二阶段一杆121分堪称酣畅淋漓,而在绝大多数时候,丁俊晖非常耐心,等待对手犯错,这才在比赛中战胜了本赛季曾两次击败了自己的塞尔比。正如斯诺克世锦赛官网网站评价的那样,“丁俊晖不再是天才少年了,他正在变得成熟,这样的丁俊晖才是最可怕的。”

  本场获胜之后,丁俊晖成为继瓦塔纳和傅家俊之后,第三个进入世锦赛半决赛的亚洲球员。丁俊晖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赛冠军特鲁姆普,如果本场比赛能够获胜,丁俊晖排名将超越塞尔比,确保年终三甲的排名,而这之前,也只有瓦塔纳达到过这样的高度。

  晶报记者 洪义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