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联

陈涛染红惠家康远射绝杀 天津0-1成都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9日21: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比赛率先在周五晚间展开四场争夺,在19:30分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由天津泰达队坐镇泰达球场迎战成都谢菲联。第73分钟,陈涛因疑似肘击对方外援亚当被当值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两分钟后惠家康利用赵燕明出击的机会禁区外围世界波破门。比赛最后阶段泰达全力进攻试图扳回比分,但两线作战的疲惫影响了球员对于关键球的处理,最终只能接受主场被爆冷的结果,0-1不敌成都谢菲联。

幻灯:陈涛染红表情惊愕 成足小将破门疯狂庆祝

  自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天津队逢与四川球队的交手胜多负少,四川全兴鼎盛时期也未能在天津队身上占得多少便宜。而近两个赛季,泰达更是在主客场面对谢菲联4战保持全胜,可谓占尽心理优势。本赛季前四轮泰达2胜2平保持不败,谢菲联3平1负未尝胜绩。赛前两队均各自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但区别在于,泰达正走出伤病的阴霾,客战墨尔本胜利的两大伤员李玮峰和权辑都已基本痊愈,李玮峰更是在本场首发出场。而谢菲联方面则问题更为棘手,他们的澳籍主力前锋布兰登因伤未能随队来津。国奥小将张远此役也是带伤上阵。值得一提的是谢菲联澳籍主帅洛瑞曾在09年亚冠联赛中带领中央海岸水手做客泰达球场与天津队2-2战平。

  开场后泰达队显得比较耐心,通过不断的传递寻找进攻机会。第6分钟,李玮峰后场突然直传前场右路,于大宝右路插上可惜没有追到皮球。第8分钟,彭欣力在前场左路赢得任意球机会,球转移到右路后张远传中,禁区内多点漏过,谢菲联禁区内混战中将球打进,可惜裁判吹罚了彭欣力犯规在先,进球无效。第14分钟,白岳峰和李本舰左路打出精彩的撞墙式配合,李本舰45度传中至后点,谢菲联后卫抢在于大宝前将球解围。

  谢菲联的密集防守让泰达没有获得太多机会,而他们的反击也因投入兵力有限显得威胁不大。第19分钟,曹阳前场右路斜传卢西亚诺,后者随即敲给伺机插上的吴伟安。可惜力量过大被后卫解围。第21分钟,惠家康左路突破后面对李玮峰和曹阳的封堵低平球传中成功,可惜补位到前点的张晓斌将球解围。第26分钟,萨利在后场解围时恶意将手打向李本舰后脑,但裁判竟只出示了黄牌。

  第31分钟,泰达觅得进球良机,李玮峰开出前场任意球找到后点的佐里奇,后者摆渡禁区中路,于大宝胸部停球半转身左脚凌空攻门,可惜打偏。第35分钟,吴伟安前场底线附近的积极拼抢为泰达赢得右侧角球,李本舰高质量弧线球罚出,禁区内卢西亚诺等多名高点争顶未果,被后卫解围。第40分钟,陈涛直塞,李本舰前场左路插上传中,可惜质量不高,虽然于大宝头球争到,但没有什么威胁。第42分钟,谢菲联连续在右路打出直塞配合,好在李玮峰卡位准确将球化解。第45分钟,吴伟安大力界外球发至禁区,前点队员摆渡后李玮峰门前力压对方后卫将球顶向球门,可惜稍稍高出。虽然泰达在半场后段获得了几次良机,但均未能把握机会。半场结束,双方暂时战成0-0。

  易边后,泰达加快了进攻节奏,第47分钟,曹阳右路传中,陈涛摆渡,卢西亚诺远离禁区的倒钩打门没有打正部位。第50分钟,谢菲联利用前场右侧任意球由彭欣力打入一球,但越位太过明显,裁判判罚了进球无效。第55分钟,李本舰开出禁区边缘右侧任意球,禁区内多点争抢可惜裁判判罚了泰达队员推人犯规。第59分钟,李本舰开出右侧角球,刘宇抢在佐里奇前把球解围。第61分钟,吴伟安斜传禁区,李玮峰摆渡,佐里奇禁区内跃起头球攻门,可惜顶高。

  随后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泰达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胡人天替下张晓斌意图加强进攻。第68分钟,泰达形成前场攻势,陈涛直塞右路插上的曹阳,后者传中后点,卢西亚诺摆渡适时插上的陈涛,张远在后方将陈涛踢到,但裁判竟判罚了陈涛犯规。第73分钟,亚当前场逼抢冲撞了陈涛,后者回手肘部疑似打到亚当,随即其佯装倒地,裁判竟向陈涛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红牌将陈涛罚下。两分钟后,谢菲联前场右侧传中,赵燕明双拳击出,埋伏在禁区外的惠家康右脚凌空攻门直挂球门右上角,赵燕明回位不及,门线上的佐里奇目送皮球入网,泰达0-1谢菲联。

  此后阿里汉将佐里奇调至前场充当前锋,泰达也获得了多次良机。第84分钟,李本舰开出获得左路任意球,于大宝前点的头球攻门偏出。第86分钟,泰达长传调入禁区,禁区前形成多脚打门,最终李本舰的原地射门打高。第89分钟,于大宝和李本舰打出前场左路配合,佐里奇禁区内干扰下打门将球打高。第91分钟,卢西亚诺在对方后卫的拉拽下在禁区内摔倒,但裁判竟判罚了其假摔。最终在经过了近6分钟的补时和成都谢菲联的换人耗时战术后,泰达不得不接受了主场失利的结果,0-1爆冷不敌成都谢菲联。(搜狐体育 纳瓦罗)

  天津泰达(4-5-1):1-赵燕明;14-白岳峰、5-李玮峰、6-佐里奇、26-曹阳;16-张晓彬(63’8-胡人天)、22-于大宝、23-吴伟安、36-陈涛、7-李本舰;35-卢西亚诺

  成都谢菲联(4-5-1):29-宋振瑜;3-刘宇、23-李洪洋、2-冯卓毅、16-王存;11-张远、5-萨利、8-李钢、25-彭欣力(80’21-张礼)、17-惠家康(96’32-雷永弛);19-亚当(84’24-杨浩)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