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深圳红钻

绿城在福地七场不败领跑 稳住联赛亚冠最后一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4月29日22:00

    搜狐体育讯 初夏傍晚的梅湖体育中心人声鼎沸,重回主场的杭州绿城队兵不血刃的斩落来访的深圳红钻队。此役之后,杭州绿城队在联赛积分榜上以12分继续领跑,在刷新球队历史最佳开局的同时也充分证明了自身出众的调控能力和势如破竹的霸气。

  绿城双线作战先稳联赛 亚冠可做最后一搏

  本赛季杭州绿城队的开局十分顺利,无论是在亚冠联赛还是在中超联赛上。战无不利的杭州绿城队似乎在宣告中国新一代准豪门的诞生。但是随着多线作战带来的疲惫和伤病,杭州绿城队在上一轮的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上的赛事全部败北。这使得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这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好在中超联赛积分榜上紧随其后的几支球队上一轮表现也不佳,于是这给了杭州绿城队喘息的机会。回到主场,杭州绿城队此役迅速调整了自身的状态。在亚冠联赛仅存理论出线的情况下,吴金贵和他的团队及时调整了球队的战略目标,那就是先稳住联赛,亚冠做最后的拼搏。实践证明这一招使得杭州绿城队众将士能够及时从上一轮的失利中脱身而出。

  本场比赛,深圳红钻队并没有像人们预计的那样不堪一击,深圳队球员的凶狠逼抢极大的限制了杭州的中场优势。上半场的前三十分钟,杭州绿城队在场面上显得十分被动。但就是在这样的场面下,球队的及时调整避免了自身的被动。面对对手的严密防守,杭州绿城队果断放弃了自身之前的繁琐传球,依靠简单但是行之有效的身后球频频威胁深圳队的大门。事实证明了该策略的正确性,杭州绿城队在短短的十分钟之内连入两球,而且进球的方式如出一辙。此等形势面前,我们不得不佩服杭州队的临场调控能力。

  接下来杭州绿城队将要在5月3日远赴日本挑战名古屋鲸八队,亚冠联赛首回合杭州绿城队两球大胜名古屋曾一度让人期望中超BIG4集体出线的奇迹可以实现,但是随后球队在亚冠赛事上的诸多不如意让人有些心灰意冷。如今亚冠前四轮战罢,杭州绿城队仅仅积4分排名垫底出线还有希望。但是实力强大的对手已经不容绿城队奢望更多,如今果断的采取新的战略思想,稳住联赛的同时在亚冠赛场上放手一搏,无论是球队还是支持球队的球迷也都将无憾。

  梅湖体育中心7场不败成福地 杭州又一制胜法宝

  新赛季由于球队的原主场黄龙体育中心要承办其他赛事,于是杭州绿城队中超联赛移师梅湖体育中心,就在众人担忧球队的票房成绩,调侃杭州队其实每场比赛都是客场时,杭州绿城队却已经在梅湖体育中心不经意间创造了7轮不败的惊人战绩。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下杭州绿城队在梅湖体育中心创下的赫赫战功。上赛季第5轮至第11轮,应义乌市的邀请,杭州绿城队将自己的四场主场赛事移师至此。在这里杭州绿城队先是顽强逼平了天津泰达队,此后连续力克大连实德、江苏舜天、深圳红钻队,球队豪取三连胜,这几场比赛为后来球队能够顺利晋级亚冠联赛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本赛季,球队在这里则是连续战胜南昌、青岛、深圳队,又是一次三连胜,两个赛季战绩惊人的相似。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过后,杭州绿城队在梅湖体育中心已经7场不败。

  虽然在这里少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主场氛围,但是球队在这里往往却是数次上演换腐朽为神奇的奇迹,类似中立球场的梅湖体育中心使得杭州绿城队不断书写自己新的纪录。至此,恐怕再无人将梅湖体育中心戏称为“霉湖体育中心”了。

  新赛季,在杭州绿城队连战连捷之时,国奥教练布拉泽维奇曾称杭州绿城队为中国的曼联,而今看来,充满斗志,永不服输精神铸造的杭州绿城队绝对配得上这样的称号。如今,徐根宝在崇明岛基地十年打造中国曼联的宏伟目标还未实现,但是吴金贵旗下的这帮将士却是先于东亚队而深喑红魔之道,而这其中偷师成功的乐趣唯有吴金贵能懂得。我们有理由相信假以时日,这样的一支球队绝对能够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齐头并进。(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