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申花空有两翼却少绝对杀手 里亚绝杀难掩一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2011年04月29日22:41

    搜狐体育讯 沪鲁争霸一直是中超联赛的重头戏,在中超时期两队交战记录中,申花队5胜2平7负稍落下风,而去年鲁能队主客场双杀申花,并且第二回合5-2大比分战胜申花相信也让众多申花球迷难以忘怀。在本场比赛赛前,奚志康表示要战胜鲁能改写历史,而目前两队同积7分排名第七第八位,如果谁能获胜谁就将有可能逼进前三,最终,申花队凭借里亚斯克斯的绝杀1-0战胜山东鲁能迎来三连胜。

幻灯:申花欢庆绝杀韩鹏落寞 里亚指天庆祝首球

  此役,申花队排出451阵型,萨梅隆没有首发,去年最佳射手里亚斯科斯作为单箭头顶在最前面,中场方面,姜坤冯仁亮安古洛等表现不错的球员都首发登场。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申花队依靠冯仁亮的左路突破以及内切,以及姜坤,安古洛,曹赟定等人的中场策应在场上稍稍占据主动,并且在上半场,冯仁亮在边路的突破使得苑维玮,里卡多防不胜防,苑维玮还在禁区被冯仁亮晃倒,显得相当的尴尬。但是,中场两翼有突破,中间有策应,到了锋线上,首发的单箭头里亚斯科斯却遭到了山东后卫的严防死守,这使得主要依靠锋线上里亚斯科斯发挥的申花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进攻质量,里亚斯科斯常常在锋线上拿到球后单打独斗,虽然本场比赛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帮助申花拿到三分,却难以掩盖之前的低迷表现。

  想当初去年的申花,锋线上的里亚斯科斯是申花队的进攻利器,利用速度突破,摆脱,射门,可以说是令各支球队都头痛不已。而或许也正是去年里亚斯科斯的优秀表现引起了今年各支球队的注意,前几场比赛,里亚斯科斯都是被严防死守,没有了去年的风光。但是,我们不能只看客观上各支球队的重视,也应该关注一下里亚斯科斯本身的问题,可以说今年里亚斯科斯的心理也出现了一定问题,或许是去年拿了射手王,再加上今年想要去欧洲发展等等情况,里亚斯科斯今年开始有了球队大佬的样子,常常在场上陷入单打独斗,不愿意做配合,往往依靠自己能力来过对手,这样也使得对手一旦严防死守,里亚斯科斯便没有了去年的风采,虽然此役,里亚斯科斯的进球帮助申花拿到了三分,但是这不能掩盖住他前面时间的碌碌无为,不但如此,常常单打独斗进不了球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里亚斯科斯难掩自己的脾气,在前几轮联赛中,里亚斯科斯常常和对方球员发生争执,可以说里亚斯科斯在一定程度上成了一把双刃剑,他确实有能力,使得教练不愿意把他换下,但是一旦进不了球,他的火爆脾气却令球队头痛不已。

  1-0,里亚斯科斯绝杀山东鲁能一定程度上掩盖了此前89分钟他在场上的低迷表现,常常陷入越位陷阱,喜欢单打独斗,可以说里亚斯科斯令很多人又爱又恨,他确实有能力,不然他去年也没法拿到最佳射手,但是,他的性格或许会让球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损失,如果他能回到像去年那样与队友配合,我相信今年的里亚斯科斯仍然会是申花锋线上的一把尖刀,仍然会是申花攻城拔寨的一把利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