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下一次更有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1日01:20

视频-丁俊晖惜败英国天才 止步半决赛刷新纪录


组图:丁俊晖15-17憾负无缘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15-17不敌黑马特鲁姆普,止步四强,无缘本届世锦赛决赛,不过杀进半决赛也创造了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赛后,丁俊晖表示,能够打进4强已经让自己满意,“他状态那么好,我还能打到15平,没有太多遗憾。”同时,丁俊晖表示,本次世锦赛的四强战绩会让自己在下一次的克鲁斯堡之旅更加有经验。丁俊晖:收到上千留言 谢谢大家>>

  本场比赛,丁俊晖打得十分艰苦,由于特鲁姆普进攻手感超热,所以丁俊晖在大部分比赛中只能通过防守与之周旋。赛后,丁俊晖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特鲁姆普没有太多经验,但是他打的确实好,第二阶段我尝试逆转,但是他第三阶段回归了,非常困难 他不断的进攻,让我很被动。”

  丁俊晖说,由于特鲁姆普的强势,自己在比赛中的防守压力巨大,“整个比赛对我的防守应该说是个考验,他这种准度,防守我要做的相当细致到位,我打成这样很不错了。”小晖坦率地说,特鲁姆普状态出色,但的确也有一些运气球,在这种情况下“我还能打到15平,没有太多遗憾,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就像他那局(第28局)打了50多被我反超也是一样的。”

  第二阶段,丁俊晖在艰难的情况下赢得了两局的领先优势,这对于逆境中的小晖而言至关重要。“领先两局并不意味着什么,但是我有机会,到第三阶段15-14领先的时候应该有机会赢,但是我最后一局红球失误还是葬送了比赛。”最后阶段,丁俊晖在进攻时由于静电的影响,白球走位欠佳,这也让他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最后红球静电, 整个打断我的进攻节奏,因为之前白球就失去控制了,其实也可以打可以防守,但我觉得我应该去打。”

  由于是本土作战,特鲁姆普比丁俊晖赢得了更多的现场支持,甚至有不少观众在小晖出现失误的时候给他喝倒彩。对于来自现场的压力,丁俊晖倒是没有太过在意,“这里是英国,他的支持者总归比我多,我已经习惯了,这么多年在英国打球,国外支持者总是没有那么多。”虽然大多数观众站在特鲁姆普一边,但仍然有不少中国留学生和英国本土的球迷为丁俊晖加油,丁俊晖在赛后也对他们表达了谢意,“我爱他们,我的支持者,让我自己更加努力去赢球,我尽力了。我有机会,但是我没有把握住,对我来说非常困难,他一直进球,从不失误,没办法。”

  在本次比赛之前,丁俊晖还从未进行过如此漫长的比赛,这也让原本就不太擅长长局制比赛的他感到非常疲惫,“感觉比赛非常漫长,我觉得我来到英国脑子都没有歇息过,每天早上听到闹铃响会感到害怕,感觉休息的不好,整个人处于高度紧张、高度疲惫当中,睡觉时候睡不好,经常很早就起来,然后一早上醒来好多次,整个来说赛制比较长。”

  结束了漫长的赛季,丁俊晖终于可以喘口气了,“终于结束了 接下来我可以休息了。”对于未来,丁俊晖并没有给自己制订太过明确的计划,因为这反而会束缚了他的手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道他是否觉得自己能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夺得世锦赛冠军时,丁俊晖只是淡淡地说,“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进半决赛,下一次会更加有经验些。”

相关新闻:

·丁俊晖最后阶段溃败 15-17负特鲁姆普无缘决赛
·丁俊晖: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 下一次更有经验
·丁爸爸:丁俊晖表现“顽强” 综合实力得到提升
·特鲁姆普:这是我最好的比赛 惩罚丁俊晖的失误
·外电:经典对决丁俊晖憾负 特鲁姆普历史第二人
·现场:与裁判玩幽默 丁俊晖单杆138平本届最高
·丁俊晖最后时刻输给自己 连续三局失误葬送比赛
·蔡剑忠:特鲁姆普可以接班火箭 比赛没有失败者
·丁俊晖距离亚洲第1人一步之遥 无缘成海外第4人
·丁俊晖将丢掉赛季奖金王 错失决赛损失100多万
·丁俊晖世锦赛战绩回顾 2011四强创个人最佳(图)
·小晖无缘成第4位80后巨星 特鲁姆普成85后第1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土司老爷

128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