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BIG4综述:申花告捷获新核 汉帅伊万皆是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5月01日08:52

  津鲁:天津山东都有主帅问题

  天津在主场0-1负于此前在联赛中未尝一胜的成都谢联,公平的说,成都谢联在第8分钟的进球被吹是一个误判,如果裁判稍微冷静一些,本场比赛的比分至少是2-0。成都谢联本场比赛最成功之处并非是他们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而是他们可以利用天津队的弱点发动高质量的反击,天津队后防线最弱的一环依然是左边后卫白岳峰,8分钟那次被判无效的进球和帮助惠家康入球的角球都是在左路产生的。公平的说,天津队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但随着陈涛的被罚下,天津队自身的细微问题终于在比赛中一点点裂开。

  当惠家康打入致胜一球时,我们发现,天津队的边路防守其实一直存在着问题:在他们本赛季亚冠首战济州联的比赛中就出现过,在与墨尔本的客场之役、平长春以及负成都的比赛中,边路的防守问题终于让球队吃到了苦头。此外,天津队在中路防守上一直采取主动压上的防守姿势,即中后卫压到后腰位置上,后腰球员继续前压;但在定位球防守中,后腰的防守作用并不明显,惠家康在禁区口打入的一球就是明证。

  天津队的问题并不大,但主场负于谢菲联并不是冷门,其实,比防守问题更严重的还是阿里汉的用兵,阿里汉是一位非常墨守成规的教练(与山东主帅伊万的保守不同),他的问题是比较固执。在负于成都一役中,阿里汉做出的唯一换人就是换上胡人天,其实,天津队替补席上坐着一大批实力球员,但阿里汉在轮换上的积极性,不如吴金贵,甚至还不如奚志康。

  山东队客场0-1负于上海队的比赛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踢的烂。奚志康在面对山东队时,他发挥了上海队所有优势,在战术使用上扬长避短;再看看山东鲁能,伊万的战术是把自己的所有问题一股脑全部捧到桌面上让对手细细观摩。如果没有记错,伊万在率领山东鲁能大胜阿雷马之后曾经把自己比做穆里尼奥,不过九天的时间,克罗地亚的穆里尼奥如同“带汁诸葛亮”,立即原型毕露。

  里卡多在终场前再次冒顶,现在已经不需要细数里卡多犯过几次这样的失误,而是要数一数他哪几场比赛没有失误,只有主战阿雷马以及主战陕西的比赛中他没有明显失误,其余比赛,只要他上场就有低级失误。汪强在场上的表现绝对比雷纳托和里卡多要出色,如果安排汪强与刘金东搭档中后卫,不能说有多出色,但肯定比现在好,不过伊万不用,于是我们可以不断看到里卡多那充满穿越感的、狗血般的低级失误。

  (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