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收官战鲁能大战申花:伊万老布斗智 土洋射手PK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06日04:13

  本报讯 (记者 王蕾 实习生黄栋良)11月6日下午3:30,2010年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的8场比赛将同时打响,山东球迷也将在主场见证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巅峰对决。作为联赛排名前两位球队之间的对决,这既是目前中超最高水平的比赛,也是本赛季老布与伊万这对师徒的二度交手。因此,鲁沪之战虽然不涉及降级、亚冠等热点,但仍然引人关注。

  申花主帅老布之前曾经宣称决不能在同一个赛季两次输给鲁能,但伊万也毫不示弱地表示双杀申花是鲁能的愿望。老布与伊万这对师徒在省体育中心的这场PK,无疑将是中超收官之战的最大看点。

  老布和伊万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多年以前。1997年,两人执教克罗地亚队,伊万是布拉泽维奇的助教;2002年,布拉泽维奇辞去伊朗国家队帅位,回到欧洲执教俱乐部队,伊万科维奇则从布拉泽维奇手中接过了教鞭,并率领伊朗队获得2004年亚洲杯季军,打入了2006年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比赛。

  本次鲁沪之战的另一看点是两队的前锋。本赛季中超联赛,鲁能一骑绝尘,申花紧追不舍。而在射手榜上,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将这种局面扭转过来,作为中超最具实力的前锋之一,里亚斯科斯在入球数上名列第一,鲁能的头牌射手韩鹏则紧随其后。如今,中超只剩下最后一轮比赛,里亚斯科斯以19球居射手榜榜首,而韩鹏落后4球名列第二,韩鹏想在入球数上赶超里亚斯科斯基本已不可能。最近又有消息称,里亚斯科斯有望包揽今年中超联赛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如果传闻是真,这无疑会让韩鹏在庆祝球队夺冠之时有些许遗憾。而本场比赛,是韩鹏与里亚斯科斯本赛季最后一次同场竞技,相信韩鹏不会让家乡父老失望。

  目前,鲁能方面刘金东因伤缺阵,吕征也因为红牌无法上场。不过,鲁能的板凳够厚,在上次客场挑战申花时,鲁能人手不齐仍然在客场取得了胜利。本场比赛,虽然比赛胜负已无关大局,但为了捍卫本赛季主场不败,鲁能绝不会放过申花。相信只要平衡心态,鲁能队员一定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现出自己最佳的状态。

  反观申花而言,本场比赛压力不小。目前申花在积分榜上仅仅比第三名天津泰达和第四名杭州绿城多1分和2分,如果申花本场不能取胜,恐怕不能保住联赛亚军的位置。因此,申花这场一定不会手软,必定会与鲁能死拼到底。

  在中超最后一轮上演如此抢眼的天王级大战,也对得起球迷一个赛季的支持。相信无论输赢,这注定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两队的表现也不会让广大球迷失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