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战小牛不能以大欺小 加索尔:肉搏无法避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1日10:26

组图:[NBA]黄蜂109-100湖人 加索尔喋血
加索尔资料图
  据《美联社》消息,湖人队不仅拥有科比-布莱恩特这名超级球星,他们的内线有“三塔”,7英尺(2米14)的加索尔和拜纳姆,“第六人”奥多姆也有6英尺10英寸(2米09),三塔频频制造错位防守,身高优势让对手吃不消。然而这些对于西部半决赛的对手小牛队不是问题,他们同样有三位7英尺长人——诺维茨基、钱德勒、海伍德。湖人队意识到,这次系列赛,他们不再能“以大欺小”了。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加索尔表示:“我们一直在内线拥有优势,不仅仅是身高,还有技术,但是现在我们必须想办法施展这些优势。我估计对手会想办法和我们肉搏,我知道未来战局的艰苦。”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强调,这些系列赛的重大看点在于内线。在常规赛最近六周的两次交锋上,湖人队均获得了胜利。

  加索尔和诺维茨基两人将在大前锋位置上展开对决,两位国际球星互相尊重,加索尔赞扬诺维茨基手感好,而诺维茨基赞加索尔全面,传球技术好。诺维茨基说:“他们有很多能得分的大个子,阵容非常有深度,尤其是内线。加索尔很高,有臂展,他能到中距离投篮。他两手都能投篮,还能封盖。我必须在内线打得更加强悍,在攻防两端做好准备。”

  系列赛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二开始,由于两支球队都是4-2晋级,所以他们的休息时间是一样的。两队首轮都遭遇了一些麻烦,湖人队系列赛开局就输给黄蜂队,而小牛队系列赛第四场葬送了23分的领先优势。科比表示:“我们两队都是越打越好,我们有一些挫折和溃败,但那是因为保罗才出色了。”科比在第四场扭伤了左脚脚踝,但是他后两场坚持上场。禅师表示,伤病影响了科比的发挥。杰克逊说:“他还无法释放全部的能量,他的训练受到一些限制,全队帮助他走出困难。”

  小牛队注意学习黄蜂队的打法——通过围绕保罗的挡拆配合攻击湖人,然而湖人队的防守在季后赛开始之后越来越好。诺维茨基说:“你必须在内线移动进攻,那不是一个战术秘密。如果你强攻他们的强测,那么你不会占到便宜,因为他们很高大。阿泰斯特、科比都是很好的防守者,所以我们必须移动球,打渗透战术,那不是秘密。”

  加索尔虽然没有诺维茨基的三分球水准,但是他的进攻技术同样全面。诺维茨基有时会因为在防守一端“疲劳”,而影响进攻的状态,所以湖人队需要让加索尔和奥多姆,让诺天王“忙碌”。小牛主帅卡莱尔说:“加索尔和奥多姆技术都非常精湛,他们是全明星,他们的状态都很好。我们会让另外的球员防守加索尔,不一定是德克(诺维茨基)。”

  卡莱尔表示,他的内线防守战术是不让加索尔或者拜纳姆轻易得球。拜纳姆在首轮打得很有效率,让奥卡福陷入犯规困境,卡莱尔让钱德勒做好准备。卡莱尔说:“我们首轮晋级的原因在于防守,如果需要,我们会去包夹。半决赛会有一些不同,因为对手有很多明星。不管怎样,我们要守住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优势,那是我们赢球的关键。”(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