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人和VS长春亚泰

浐灞主场战亚泰平分秋色 陕西收获平局排名下降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5月01日11:08

  又是半场好球,又是创造出多次机会,但结果还是没能将优势化为胜势,浐灞队似乎陷入到这种怪圈之中。近两场1负1平后,“大秦铁骑”也放慢了前进的步伐。

  看表现 半场又成“分水岭”

  主场1∶1被长春亚泰逼平,浐灞队似乎又走了客场打山东鲁能时的老路,上半场表现神勇,下半时则势头减缓,主教练科萨也点出了球队问题的要害,“上半场我们努力扳平比分,下半场,我们在战术布置上强调进攻,但效果还不如上半场。”事实上,综观前五轮比赛,浐灞队即便是在获得三连胜时,发挥不稳定的问题也同样存在,只是问题被连夺9分的成绩所掩盖。

  近两轮的表现,浐灞队几乎如出一辙。客场对阵山东鲁能,浐灞早早取得梦幻开局,上半场几乎完全压制住了鲁能,主场打长春亚泰时,虽然早早丢球,但队员们发挥依然不错,第22分钟,饶伟辉突然远射,宗磊扑救脱手,奥拉维茨跟进补射扳平比分。中场休息似乎很容易打乱“大秦铁骑”的攻防节奏,两场关键之战都是在易边后形势发生变化,究其原因跟体能有很大关系。如今的浐灞队无论是实力还是技战术素养都有很大提升,随着自信心增强,浐灞将士上半场往往强攻,能够发挥出自身实力,只是队员体能还不足以支撑全场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对于科萨来说,增强队员体能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看问题 魔鬼赛程暴露软肋

  经历了赛季初的三连胜,近两轮又遭遇1负1平,“大秦铁骑”的软肋在“魔鬼赛程”中暴露无遗。从近两轮比赛来看,浐灞队攻防上都存在一些问题。

  在进攻上,队员把握机会能力明显不足,本赛季浐灞队边路优势已经完全发挥了出来,特别是左路于海和饶伟辉快速穿插经常能创造绝杀机会,但这种优势并没有转换成胜势。对鲁能时,威尔森直面门将打飞,战亚泰,曲波又错失良机。防守方面问题同样突出,由于久比奇的婚期原因,浐灞队本轮排出了巴哈利卡与孙继海搭档,尽管那个失球属于变线“传球”,有一定偶然性,但仍然不能掩盖“大秦铁骑”防守缺乏保护的软肋。

  事实上,对于防守存在的问题,主教练科萨也有着很清醒的认识,“全队防守时缺乏相互之间的保护,我们还需要时间去完善”。

  看结果 平局之后名次下滑

  开局阶段三连胜,浐灞队一度成为联赛领头羊,不过负鲁能、平亚泰后,“大秦铁骑”名次也有所下滑,3胜1平1负积10分暂时位居第4名。

  中超联赛,杭州绿城目前势头最猛,本轮凭借范晓东和拉米雷斯的进球,以2∶1战胜深圳红钻队,积12分排名榜首。广州恒大2∶1拿下辽足后积分达到11分,紧随杭州绿城之后,浐灞队、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则同积10分。由于国安3∶0大胜南昌,暂时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三。本轮有两场恶战最受关注,上海申花1∶0力克山东鲁能,天津泰达0∶1不敌成都谢菲联。

  根据赛程,浐灞队下轮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津门虎”实力强劲,刚刚意外输球更增强了全队的求胜欲望,而浐灞队队长孙继海累积黄牌停赛,使得防线更加让人担忧。“魔鬼赛程”最后一战,“大秦铁骑”仍将面临严峻考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