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兰多夫主宰黑八奇迹天平 强硬内线尽显灰熊力量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5月01日11:10

  孟菲斯,马刺最终客场落败,成为NBA历史上第四次黑八奇迹中的那个失败者。老迈的邓肯已经经受不住加索尔和兰多夫的冲击,赛后他默默离开的身影或许正是一个时代落幕的休止符。

  黑八·战报

  兰多夫主宰胜负天平

  回到孟菲斯的灰熊再也没有给马刺翻盘的机会,昨天他们以99∶91战胜马刺队,以4∶2的总比分淘汰了常规赛西部冠军。同时他们也成为历史上第四支以分区第八的排名晋级半决赛的球队,重演黑八奇迹。

  比赛伊始,渴望能首次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灰熊队就众志成城,借助马刺的5次失误,他们在主场以14∶2先声夺人。在比赛最初的5分钟时间里,马刺竟只投进了一个球,疲态尽显。在轮换阵容之后,情况有所好转。依靠邦纳的不断得分,马刺半场仅以43∶46落后。

  真正的较量在最后一节展开,尽管带着4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但依靠麦克戴斯的中投,马刺曾在比赛还剩4分40秒时以80∶79反超了比分,这是全场比赛马刺第一次领先。但他们并未以此扭转战局。最后一节是属于兰多夫的,他在最后6分钟独得15分,帮灰熊稳住了阵脚,最终更年轻的灰熊成为了胜者。

  从数据上看,“GDP”组合在本场比赛表现尚可,联手拿下51分,但年轻的灰熊是更渴望赢球的那支球队,无论是命中率还是篮板球,他们都要好于马刺队。而在邓肯时代,当马刺出现1∶3落后的情况时,6次系列赛他们全部出局。

  黑八·解析

  强硬内线尽显熊的力量

  拥有邓肯的马刺,内线一直是他们引以为傲的资本,但综观他们和灰熊的系列赛,正是内线的疲软造就了对手的黑八奇迹。62∶38,昨天的生死决战中,马刺在内线得分上输给灰熊24分,兰多夫和小加索尔完全打爆了邓肯和麦克戴斯的“老年内线”。输掉本场比赛,已经36岁的麦克戴斯也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本场比赛内线得分的巨大差距不过是系列赛的一个缩影,在双方交手的6场比赛中,马刺只有一次在内线得分上超过了灰熊。其余的比赛中,内线更强硬的一方都是灰熊。

  “对手打得确实很好,他们统治了篮下,投手们的表现也很不错。总之,应该给他们更多的信任和尊重。”赛后波波维奇颇感无奈地说。

  三分线外的低迷也是马刺首轮出局的“元凶”。常规赛他们是三分球最准的球队,但季后赛他们在外线的命中率陡降至30%,昨天更是只有22投5中的糟糕表现。外线投不开,必然让灰熊更专注于内线防守,投手们不给力,让邓肯在内线情何以堪。

  黑八·历史

  灰熊黑马成色不太足

  就实力而言,灰熊不该仅排在西部第八,或者说他们是历史上实力最强大的黑八。

  为了能够赢下一场季后赛,灰熊可谓费尽心思。他们正是看中了球队在内线对位上的优势,在常规赛最后阶段雪藏多名主力,避开湖人选择了马刺。

  这样的选择果然收到了成效,他们不但在马刺身上收获了自己季后赛首场胜利,更是踏着常规赛西部第一的“尸体”,首次来到西部半决赛。内线强硬、外线有活力,这样一支有霸气的灰熊在半决赛挑战同样青春无敌的雷霆,必将激情四射。

  和灰熊相比,其他几个黑八在和分区第一的对位上均无优势。1994年掘金能战胜超音速,1999年尼克斯能战胜热火,偶然性都非常大,因为那时的季后赛首轮还是5战3胜,强队稍不留神就会犯错。2007年在7战4胜的赛制下淘汰小牛的勇士,靠的则是剑走偏锋,一来唐·尼尔森深谙小牛战术,二来勇士的炮轰也让小牛有些措手不及,最终他们从小牛那“偷走”了胜利。

  和这些黑八球队相比,今年的这个“黑熊”其实一点儿都不黑。

  记者 常宇江

  名词解释

  黑八奇迹是指NBA季后赛中,排名第八的球队击败排名第一的球队。NBA季后赛对阵,分东西两个区,每个区八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常规赛战绩排名决定对阵关系,第一对阵第八,第二对阵第七,第三对阵第六,第四对阵第五。由于排名第一的球队与排名第八的球队在实力上有相当的差距,因此第八击败第一可以算是一个奇迹,称为黑八奇迹。在NBA五十多年的历史上,黑八奇迹总共出现了四次。2010~2011赛季,以扎克·兰多夫领衔的孟菲斯灰熊队4∶2战胜了拥有GDP组合的西部第一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这是迄今为止最新的黑八奇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