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小牛将士怀疑科比诈伤 卡莱尔用车轮战对付飞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1年05月02日10:46
(你们限制不住我)

    搜狐体育讯 据《美联社》消息,达拉斯小牛和洛杉矶湖人队23年来首次在季后赛上遭遇,赛前双方玩各种心理战,有人恭维吹捧,也有人信誓旦旦要干掉对方,“禅师”菲尔-杰克逊客观评价,称两支球队实力不分伯仲,各有优势。而他更多强调的是科比的伤情,担忧他在半决赛上无法打出好的状态,而在小牛队这边看来,禅师只是在放烟雾弹而已,他们的首要防守目标锁定科比。

  在伤病问题上,科比和禅师的态度也是不一样的,科比多次表示,他最近的伤病不是问题,但是禅师却多次有意无意提到科比伤情,并且认为科比的表现因此受到了制约。然而,小牛队一直保持高度警惕。尤其是他们看到科比在第四场受伤之后的两场表现(19分和24分),他们认为没有理由相信科比无法达到100%的状态。

  更让小牛队感到担忧的是,他们缺少外线的防守专家。在首发阵容中,和科比对位的球员是德肖恩-斯蒂文森,此人攻守比较平衡,但是身高只有6英尺5英寸(1米95),单兵防守科比(1米98)还是有困难。实际上,“第六人”贾森-特里占据二号位更多的出场时间,此人完全是以进攻著称,让他单独防守科比勉为其难。

  小牛队考虑运用车轮战对付科比。主帅里克-卡莱尔表示:“肖恩-马里昂将经常防守科比,肖恩有很丰富的经验,他已经多次和科比打球了。德肖恩-斯蒂文森也会防守科比,贾森-基德也能防守科比。我们其他的球员也随时准备好。科比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是我们的焦点问题是,如何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

  小牛队会动用所有的外线防守力量来对付科比,主力控卫贾森-基德防守技术出色,虽然他年事已高,但是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他还是能够给科比制造一定麻烦。马里昂或许是小牛外线唯一一名在力量和速度上不逊色于科比的球员,在多年和科比的对决上,他同样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这种局面是科比在首轮没有遇见过的,黄蜂队基本上派特雷弗-阿里扎来单独防守科比。科比首轮6场比赛2次砍下30+,场均得到22.5分、3.7个篮板和3.8次助攻,和常规赛的25.3分、5.1个篮板和4.7次助攻下降不少。不过,科比本赛季打法改变很多,场均得分和场均出场时间都下降到最近5年最低,他似乎有意把体能留到最关键的比赛上。

  湖人和小牛两队常规赛战绩都是57胜,但是湖人队以2-1的直接交锋成绩,赢得主场优势。如果不是科比在收官战上命中救命三分球(最后4秒),湖人队无法通过加时赛战胜国王队,他们很可能失去主场优势。对此科比现在表示:“我不关心主场优势,真的是这样。主场优势牵动很多人的神经,但不是我。”(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