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季后赛歌曲:公牛未来不是梦 湖人小牛好久不见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5月02日16:13

  NBA东西部半决赛厮杀今天开始,科比VS诺维茨基、罗斯VS约翰逊、杜兰特VS兰多夫、凯尔特人三巨头VS热火三巨头……这些带头大哥的表现,将决定着各自球队的季后赛命运。在胜负未决的时刻,下面的几首歌或许能反映他们此刻的处境,只是不知道他们现在还有没有听歌的心情?

  专题撰文 晶报记者 钱擎

  公牛VS老鹰

  歌名

  《我的未来

  不是梦》

  歌词:因为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从来没有忘记我,对自己的承诺。

  半决赛还没开始,人们已经在高唱赞歌,幻想复活的公牛王朝,也许,随着邓肯、加内特的老去,联盟已经进入一个分水岭时代,罗斯,毫无疑问是站在浪尖上的那一个。

  公牛几乎是本赛季全联盟的一个“现象”,罗斯通过去年夏天的魔鬼训练成为了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再加上从爵士挖来的布泽尔、布鲁尔和科沃尔,相比起上赛季,公牛的变化堪称脱胎换骨,即便是在季后赛首轮遭遇了步行者的顽强抵抗,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恰恰是让公牛做好了在东部半决赛中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老鹰基本上保留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仅送走了老控卫毕比,得到了更年轻、防守更强的公牛旧将辛里奇,然而要想靠他就完全限制住罗斯,肯定是不可能的。

  而公牛和魔术不同,不仅有内线,还有外线和突破,因此,只擅长“跳”着比赛的老鹰,不可能赢得像首轮那样轻松。

  公牛能否顺利晋级,罗斯将起着关键的作用。

  预测: 公牛经过步行者的锤炼,心理会变得更加强大,特别是罗斯,而老鹰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就算辛里奇完全健康,他也防不住罗斯,因此看好公牛4∶1胜出。

  热火VS凯尔特人

  歌名

  《无法原谅》

  歌词: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为所有恨执着的伤,我已分不清爱与恨是否就这样。

  当詹姆斯遇到皮尔斯,一定是新愁旧恨眉生绿,凶面对照抖獠牙。还在骑士时,就是凯尔特人屡屡挡在前面,这一次换上新装,“小皇帝”再无路可退。

  说实话,凯尔特人本赛季有着和马刺一样的问题——伤病和体能,他们的四巨头同时在场无人能敌,但这四角缺一,巨人就轰然倒下,新的那一角朗多的发挥,成为凯尔特人成败的X因素,他们依然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然而球队的进攻成了大问题。

  即便如此,“小皇帝”詹姆斯率领的近卫军很难一口气把老迈的绿衫军吞下,内线的波什和加内特比较,稚嫩又缺乏力量,篮板更是没有优势可言,更何况绿衫军还有颇具厚度的“大宝贝”和经验丰富的大奥尼尔。控卫上,毕比和查莫斯很难限制全明星级别的朗多,常规赛凯尔特人3胜热火,朗多场均送出14.3次助攻。更要命的是威德防守不济,和他对位的雷·阿伦总是能利用掩护机会频频得分,如若“闪电侠”一心扑在防守上,那他在进攻端的威力肯定会急剧下降。

  预测: 热火无论是战术素养还是防守能力,和凯尔特人都有差距,他们的优势仅仅是球星的个人能力和突破能力,而这在季后赛赛场上,纯属偶发性因素,看好凯尔特人4∶2胜出。

  热火三巨头波什、詹姆斯和威德(左起)能否拿下绿衫军?

  湖人VS小牛

  歌名

  《好久不见》

  歌词: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像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湖人和小牛的相遇,是两队自1988年后首次在季后赛相遇,23年过去,陌生感不禁油然而生。

  从实力上来说,拥有豪华阵容的紫金军团将远远超过小牛队,但上轮和黄蜂较量时的狼狈,让人们不禁为科比捏把汗。而湖人最引以为豪的内线,达拉斯人也早有准备,他们储备了一群大个子:钱德勒、海伍德以及诺维茨基,在身高的差距被抵消后,要想做什么事情难度都会相应增加。

  “我们经常拥有内线优势,靠的是我们的身高和技术,但我们这次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加索尔说道,“我期待着一轮肉搏战,因为本该就是这样,我敢肯定这是一轮充满身体对抗的系列赛。”

  双方的内线几乎不相上下,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科比,他那缠满绷带的脚踝,还能不能经受住一次又一次的跃起,还能不能用一次比一次更狂热的暴扣,来点燃全队的激情?

  预测:在科比的伤势不会恶化的前提下,湖人赢小牛应该很有把握,因为他们就是擅长打喜欢跳投的球队,再加上科比那超于常人的精神品质,看好湖人4∶2胜出。

  雷霆VS灰熊

  杜兰特

  歌名

  《我们都一样》

  歌词:你知道我的梦你知道我的痛,你知道我们感受都相同。

  黑八奇迹,是年轻人胜过老年人、年少气盛赢得日暮垂年的表现,而当他们站在雷霆面前,则完全是另外一番光景,他们同是联盟中最年轻也是进步最快的球队,“我们都曾经是战绩很差的球队,但是都取得很大的进步。”灰熊主帅霍林斯说。

  两支球队都有关键时刻能够依靠个人能力解决战斗的人,雷霆是杜兰特,在和掘金队的第5场,他最后4分钟连得14分,单场独得41分,率领雷霆力克对手;灰熊则有兰多夫,在和马刺的第六场,最后一节他独得17分,率领灰熊队晋级。

  这一点虽然不相伯仲,但是两队的球风却是截然迥异,灰熊是一支依靠内线的球队,而雷霆内线相对较弱。常规赛两队交锋,灰熊3∶1领先,其中兰多夫场均可以拿下26.5分13个篮板,而杜兰特尽管可以拿到大把分数,但是他面对着托尼·阿伦强有力的防守。而现在,防守他的又多了一个巴蒂尔,灰熊队就是期待他的经验,可以遏制住对方顶尖得分手的发挥。而雷霆队也准备了一个秘密武器对付兰多夫——从凯尔特人转会而来的帕金斯,他没有参加两队常规赛的四次对决,当时,球队只有用瘦弱的伊巴卡来盯防,结果完全盯防不住。

  预测: 这是新生代球队火星撞地球的交锋,也是球风迥异的两支球队的对撞,双方各有杀手锏限制对方主力,然而“得内线得天下”,看好灰熊4∶3险胜雷霆。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