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吴静钰激战奥运积分赛 夺世锦赛冠军为国歌流泪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2日20:01
沙排
组图:吴静钰世锦赛激情摘金 飞腿击脸彪悍神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11年跆拳道世锦赛在韩国继续进行,中国名将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以6-2击败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时隔四年再夺世锦赛冠军。这个比赛也是伦敦奥运会之前重要的奥运积分赛,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吴静钰也在国歌声中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今年24岁的吴静钰是中国跆拳道的绝对主力,2006年她19岁时就在多哈亚运会女子47公斤级的决赛中2-1战胜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为中国跆拳道队拿到了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金牌。 2008年8月,吴静钰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击败泰国小黑马布特蕾-贝德蓬,成就了自己的奥运会冠军梦想。有趣的是,当时她在晋级路上也战胜了杨淑君。

  这次世锦赛半决赛,吴静钰的对手是比自己大5岁的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布里吉特。布里吉特与中国队的吴静钰、中华台北的杨淑君在奥运会上同样征战女子49公斤级,多次交手,对三人来说2011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争取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四年前的世界区资格赛上带伤作战的布里吉特以一分之差被挡在北京之外。这次布里吉特显然是有备而来,前两局迟迟没有状态的吴静钰就陷入0-3的极端被动的局面。第三局吴静钰先将比分追成1-4,最后5秒吴静钰横踢骗过对手后一个击头命中对手,吴静钰5-4逆转取胜。

  而决赛中吴静钰再次遇到了老对手杨淑君,可能有了前几次战胜对手的心理积淀,吴静钰开局后就控制住局势,并在第二局结束后获得3-0的领先。第三局杨淑君也试图尝试绝地反击,但吴静钰防守严密,并继续肆机进攻,最终吴静钰以6-2击败对手获得冠军。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吴静钰国歌响起的时候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拿冠军挺开心的,也很不容易。比赛比较难打,很艰苦。我最开心的是我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

  这次世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要的积分赛之一,按照最新的积分规则积分赛时间为2011年上半年至年底,最终世界排名前8的队员将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种子选手。吴静钰接下来将与队友们一起,继续征战随后的奥运积分赛。吴静钰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放下杂念,跟随队伍和教练再提高。”由于我国跆拳道各个级别的高水平运动员数量相对较少,如何应对较为密集的积分赛,如何提升自身连续作战能力,是吴静钰等绝对主力需要面临的新课题。(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