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击败老对手杨淑君 吴静钰世锦赛再夺冠揽大满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03日00:24

  在韩国庆州跆拳道世锦赛次日的比赛中,中国名将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的决赛中,以6-2击败宿敌杨淑君,赢得冠军。吴静钰揽大大小小冠军无数,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跆拳道第一人。

  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是本届世锦赛女子49公斤级的夺冠热门。在半决赛中,她惊险取胜了西班牙老将布里吉特。而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则是在广州亚运之后,首次亮相国际赛场,这一次和吴静钰的狭路相逢,也是两人又一次的正面交锋。

  在决赛中,吴静钰的开局十分顺利,不久便以3-0确立优势,虽然杨淑君此后发起了顽强的反攻,但吴静钰始终没有留给对方太多破绽,以6-2赢下比赛。

  这枚金牌是吴静钰时隔四年再获的世锦赛冠军,这也使得她成为中国跆拳道首个世锦赛双冠获得者。亚运冠军、亚锦赛冠军、奥运冠军、世锦赛双冠,吴静钰已经进入了跆拳道运动的巅峰时期,也成为了中国跆拳道队名副其实的第一人。

  本次世锦赛同时也是伦敦奥运会之前重要的奥运积分赛。不同于北京奥运会的家门口作战,即使是卫冕冠军,吴静钰也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赢得奥运积分以获得奥运资格。

  在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吴静钰为伦敦奥运又增添了一块很有分量的砝码。赛后在颁奖仪式上,伴随着国歌声,吴静钰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我觉得很不容易,很艰苦。我最开心的是我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云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