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冠军奖金80万 韦迪:盼草根能淘汰中超队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3日05:54

  足协杯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956年。2007年,足协杯为给国奥备战奥运会让路而停办。明天,足协杯将重启,足协杯委员会透露,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一张亚冠入场券和80万元奖金。

  冠军奖励80万

  2011年足协杯有中超16支球队、中甲14支球队参加,2012年会扩充至64支。足协杯委员会秘书长刘殿秋介绍:“2012年我们计划让中乙20支球队全部参加足协杯,同时从城市联赛等草根球队中选拔出8至10支球队、从大学生联赛中选拔出8至10支球队参赛。”

  今年的足协杯采用单场淘汰赛制,共进行6轮29场比赛,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直接晋级八强赛。刘殿秋介绍:“每轮晋级奖金5万元,冠军奖励80万元和一个亚冠参赛名额,亚军奖励40万元。”据刘殿秋介绍,今年足协杯总投入将达到1000多万,与冠名商一年的赞助费用基本持平。另外,一旦本赛季中超前三名球队获得足协杯冠军,那中超第四名将递补参加亚冠。

  转播问题终解决

  5月4日是足协杯的开赛日,届时将进行8场比赛。开幕式将于5月5日在上海上演,揭幕战为上海东亚对湖北中博。刘殿秋透露,暂定由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开幕式上宣布开幕,“原本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但蔡局正在进修,无法前往”。另外,开幕式还将邀请1956年首届足协杯冠军队的老队员出席。

  足协杯开幕前,福特宝公司迎来好消息,电视转播问题终于解决。此前有多家电视媒体对转播足协杯持谨慎态度,为此福特宝无奈承诺免费赠与电视台足协杯转播权。不过,福特宝公司代总经理刘卫东昨天介绍:“福特宝请了专业制作公司将比赛信号送上卫星,届时想要转播的电视台只要接收信号即可转播。目前哪几家电视台转播还要等周二正式上班才能确定,但开幕式肯定会有电视转播。”

  转播问题解决,让足协避免了尴尬。不过刘卫东仍认为,免费转播是一把双刃剑,“不要钱的东西,人们总是会怀疑它的质量,这对足协杯未来的商务开发有一定影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