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克鲁伊夫:穆帅并非皇马罪魁 皇马风格令人厌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5月03日11:12

    搜狐体育讯 从天堂到地狱,穆里尼奥只需要一个周。在国王杯决赛中,皇马在加时赛中1比0小胜巴萨夺冠。但在欧冠半决赛第1回合中,皇马主场0比2输掉了国家德比,并几乎失去了晋级决赛的希望。穆里尼奥输球后的丑陋表现,也引发了包括几乎全世界媒体的怒火。在最新一期专栏文章中,克鲁伊夫认为皇马真正的问题出在了弗洛伦蒂诺身上,同时他再次声讨新战舰极为肮脏的足球风格。

  我不明白,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中的表现,会引发如此大的风波,会有如此多的人表示惊讶,会有如此令人不可思议的感觉。有人说他疯了,有人说他是被害妄想狂。无数的形容词被拿来定义穆里尼奥的讲话,以及他讲话的方式,其中绝大部分形容词都是贬义词。有人说穆里尼奥张狂无比,有人说他荒谬无比,有人说他丢人到家。当所有人都将指责送给穆里尼奥时,我却认为,应该将矛头对准另一个人,如果必须要为已经发生的这一切和未来将发生的一切找到负责人的话。

  穆里尼奥用他的方式、他对足球的理解在工作,但他只是个教练,在他之上还有人。俱乐部主席才是最高领导,他决定俱乐部需要什么、球队该是何等面貌,然后再决定签下一名教练满足他的设想。教练的作用,是率领球员们参加比赛,教练只是主席意念在球场上的延伸。这里只有一个问题:当胜利成为唯一的价值关,当主席把所有权利都交给教练而忘了俱乐部历史和价值观时,那就越过了底线。

  弗洛伦蒂诺之所以请来穆里尼奥,是希望不惜一切代价结束巴萨王朝。传球传不过中场?无所谓;放弃伯纳乌攻势足球传统?无所谓;缺乏对同行的尊重,惹怒了所有人?一切都无所谓,为了胜利可以不择手段。弗洛伦蒂诺显然忘了,他还有一批可以组成伟大球队的伟大球员,这些球员本有能力用让球迷极为享受的方式将巴萨推下王座。

  我在1988年执教巴萨时,皇马拥有近40年来最好的队伍:五鹰。我到巴萨时,皇马已经在联赛中三连冠。巴萨人都在哭泣,同时也都在指责裁判。归根到底,这是出于对皇马的嫉妒,因为皇马表现更好。皇马之后又赢得了两个联赛冠军,但我的巴萨也在成长。在承认皇马更出色的同时,巴萨也在成长。直到有一天,我们的表现和皇马同样好,甚至比皇马更好。我们战胜了皇马,梦之队可以抗衡皇马的五鹰了。

  我们完成了西甲四连冠,但皇马的表现也非常好,他们有机会赢得其中两个西甲冠军。面对如此伟大的球队,哪怕对手再强,我们也可以用精彩的足球战胜他们。但如果选择了错误的路线,那就有可能四大皆空。

  国王杯上的胜利,对皇马来说原本很了不起,但现在却变得微不足道。现在人们只谈论佩佩的红牌是否公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另外一些非常明显的肮脏动作,却无人评论。没有人受到惩罚,也没有人进行抗议。在国王杯和欧冠中,阿贝罗阿曾肘击踩踏比利亚,马塞洛曾连踩佩德罗两脚,佩佩对梅西脚踝的踩踏也触目惊心。我并不奢求什么,既然裁判没看到,那这事就到此为止。我也不想谈论谁该不该被罚下,我只想谈论风格。这样的动作在足球世界中为数众多,对于那些在沙发上看球的中立球迷而言,我相信没人赞同这种风格。我谈论的是球场上的行为,我非常了解布特拉格诺和巴尔达诺。他们都曾经是球员,我知道他们希望什么代表什么。我没和他们谈过,不过我相信他们不会赞同这种风格。不过这无关大局,因为主席已经决定了一切。穆里尼奥其实就是弗洛伦蒂诺,他只不过是主席意愿的执行者而已。

  我看了瓜迪奥拉在欧冠前的新闻发布会,我赞同他的话,但他犯了个严重的错误:说这话的不该是他,他归根到底只是个员工,他的工作是训练球队、踢好比赛并且应得胜利,而不是代表俱乐部和其他球队翻脸,尽管他比谁都出色。这种工作,应该由主席来做。这是瓜迪奥拉第二次违心,但愿也是最后一次。(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