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足协杯停摆四年复活 国安首战5月11日工体上演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5月03日14:47

  停摆四年后,足协杯将于明日“复活”。

  这项赛事对北京球迷而言颇值得期待,因为国安曾三夺足协杯冠军,而且,除国安外,北京八喜及北理工两支北京的中甲球队也将参加本届比赛,北京也因此成为足协杯上参赛队伍最多的城市之一。

  夺冠就能打亚冠 国安前两关不难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本赛季足协杯冠军将可以参加下赛季亚冠联赛,此外,本赛季足协杯每轮晋级奖金为5万元,冠军将获得80万元奖金和亚冠参赛名额。这样的“优惠”让各支俱乐部对本赛季足协杯都多了一些“野心”。

  在足协杯的历史上,北京国安是唯一一支曾成功卫冕的球队,此外,国安还曾5次打进足协杯决赛。作为足协杯的“老霸主”,国安对比赛自然不会轻易放弃。

  本赛季,国安的足协杯首战是5月11日在工体对阵上海东亚和湖北中博的胜者。凭借强大的攻击力,对阵两支中甲球队,又占据主场优势,取胜将没有多大悬念。

  第二场比赛,国安将面对深圳红钻、大连阿尔滨、南昌恒源以及北理工这四支球队中的胜出者。其中大连阿尔滨和北理工都是中甲球队,深圳红钻本赛季状态一直低迷,南昌恒源则是国安刚刚在客场大胜的对手。

  由此可见,国安的第二战也不会遇到太大的过关阻力。

  由于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球队直接晋级八强,所以国安将在1/4决赛上遇到真正的挑战。如果一切顺利,国安的1/4决赛对手将是老冤家杭州绿城,过了这一关,接下来国安又将面对山东鲁能。

  从赛程来看,国安必须取得五连胜才能捧起俱乐部第四座足协杯冠军奖杯。

  八喜北理工遇阻 京城德比难出现

  本届足协杯,北京国安、北京八喜和北理工这三支京城球队被分在同一半区,但记者分析赛程发现,在比赛中出现“京城德比”的可能性并不大。

  首先,在国安首战告捷的前提下,北理工只有在首轮力克南昌衡源,并且在第二轮比赛中战胜深圳红钻和大连阿尔滨的胜者,才有机会和国安相遇。

  而八喜要与同城球队碰面则难度更大。八喜需要首战战胜重庆力帆,并且在第二轮中战胜河南建业,之后击退成都谢菲联或天津润宇隆或长春亚泰,最后翻过山东鲁能这座大山,才有可能与同城球队相遇。

  由于足协杯的赛事排序是根据上赛季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各球队的最终排名进行的。因此,京城球迷能否在主场看到更多场次的足协杯赛事,还要视北京球队的战绩及同对手排名比较的结果而定。

  ●相关链接

  没打进央视 不是钱的原因

  本赛季中超联赛迟迟未能在央视的“转播阵地”上占据一席之地,足协杯的命运也不比中超好到哪里去。

  近日,全权负责足协杯赛事推广工作的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向记者表示,本届足协杯的电视转播权将免费向电视机构开放,而且这种方式将持续几年。

  不过,目前福特宝公司尚未确定有哪些电视台将转播足协杯首轮比赛,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对于足协杯这道“免费点心”,央视并不动心。

  刘卫东透露,目前已经确定的是,本届足协杯将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和点播。

  此外,记者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俱乐部方面将于本周内确定足协杯的主场门票销售方案,购买了套票的球迷将肯定可以凭电子年票入场观战。

  北京三支球队首战

  5月4日

  19:30

  重庆力帆VS北京八喜

  15:40

  南昌衡源VS北理工

  5月11日

  19:30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或湖北中博

  文/记者 王帆 杨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