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恒大奖金高达1700万 足协紧随高薪聘国字号教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03日15:52

  广州恒大队在中超联赛前五轮取得3胜2平不败的战绩,按照许家印老板制定的 “513”奖惩制度,首阶段恒大获得的奖金共为1700万元。而对于具体奖金是如何分配的呢?据《足球》报报道,以李章洙为首的教练组将分到425万元左右,球队主力队员有望得到上百万元巨奖,没上场的球员也可获得二三十万元的奖金。

  据保守估计,恒大队目前的主力队员踢完前五场比赛应该能拿到80万元到100万元左右的奖金,克莱奥、穆里奇等几位外援一人能收获60万元到80万元左右,替补登场的队员奖金大约在40万元至50万元之间,进入比赛大名单而没出场的队员奖金也在20万元至30万元左右。如果按照这样的发放速度,广州恒大队如果连续赢下去,奖金真的会是一个天文数字。

  俱乐部如此,国家队级别的球队也开始向“钱”进。遥想1994年,戚务生时代,国家队主帅的薪水只有1万元。 2000年,米卢担任主帅的时候,金志扬和迟尚斌每月的薪水只有8000元。现在时代不同了,提高待遇已经成为稳定军心的重要前提条件,所以16年后,同为中国国家队主帅的高洪波,享受的已经是100万元的年薪!

  经过3个多月的广泛商讨与征求意见,提高国字号教练待遇的新合同近日已出台。新合同规定,男女足主教练的年薪是 100万元,助理教练的年薪为50万元。按照层层递减原则,国足助理教练待遇相当于国奥主帅 (本土教练)的待遇,国奥助理教练的待遇等同于国青主帅的待遇,国青助教的待遇则与国少主帅一样。此外,国字号球队每赢一场球或平一场球,还有额外奖金。以国足为例,赢一场球奖金20万元,平一场球奖金10万元。

  但是,风险也同时并存,从6月份开始,各级国字号球队将迎来生死考验。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和中国足协签订“生死合同”的核心内容是率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从7月份开始,高洪波的国家队将面临三道坎:7月23日和28日的资格赛、20强赛、10强赛。只要一个阶段的比赛没有晋级,国家队教练组的合同将自动终止。 □本报记者/黄 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