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国字号教练大幅涨工资 完不成目标自动离职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5月03日17:55

  本报讯 日前有消息称,国字号教练将大幅涨薪。据悉,中国足协已拟好新合同,大部分教练已签约。新合同明确规定,男女足主帅年薪为100万元,赢球和平球还有额外奖金。(晨综)

  制图/童胤文

  一位足协领导表示:“足协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让国字号教练的待遇一步到位,为他们创造最好的环境,这样一定能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为国字号球队服务。”

  尽管足球教练都以执教国字号球队为职业最高目标,但是在中国,执教国字号球队的待遇远不如执教地方俱乐部球队。为此,有的国字号助理教练还在地方队兼职。今年年初,足协国管部对国字号教练作出新规定,要求国字号教练不能在俱乐部兼职,要专注于国字号球队。为稳定军心,足协开始商讨提高国字号教练待遇的问题。

  怎么涨?除高年薪外还有奖金

  经过3个多月的广泛商讨与征求意见,提高国字号教练待遇的新合同终于出台。新合同规定,男女足主教练的年薪是100万元,助理教练的年薪为50万元。按照层层递减的原则,国足助理教练待遇相当于国奥主帅(本土教练)的待遇,国奥助理教练的待遇等同于国青主帅的待遇,国青助教的待遇则与国少主帅一样。

  此外,国字号球队每赢一场球或平一场球,还有额外奖金。以国足为例,赢一场球奖金20万元,平一场球奖金10万元。

  按照新合同,尽管没有了以往的集训补贴,国字号教练的薪酬仍然涨了一大截。

  不白涨!完不成目标自动离职

  高薪水意味着高风险。一位中国足协权威人士表示:“风险和收入并存,国字号教练的薪水基本接轨职业俱乐部,所以必须承受与之相应的压力。只要完不成合同规定的指标,主帅及其教练组肯定会自动离职,不会再给第二次机会。”

  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和中国足协签订“生死合同”的核心内容是率队打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从7月份开始,高洪波的国家队将面临三道坎:7月23日和28日的资格赛、20强赛、10强赛。只要一个阶段的比赛没有晋级,国家队教练组的合同将自动终止。女足如果无法在今年10月成功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李霄鹏率领的女足教练组将集体下课。而肩负着冲击世少赛重任的男女足国青队教练殷铁生和宿茂臻也将面临不成功则成仁的命运。

  该涨吗?涨薪可以得拿出能力

  国内知名足球评论员周文渊认为,“中国队在亚洲杯打得奇差,主教练还得到了涨薪的待遇,这不符合社会的发展潮流。”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刘建宏说:“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必须明白,涨薪了,你的能力也得配得上这份薪水。”球迷“棋哥”有些担心,“足协的做法是为了调动国字号教练的积极性,这不是坏事。但足协是否回到押宝奥运、世界杯的老路了?中国足球发展的根本在于青少年足球的普及和职业联赛的良性经营”。

  年薪比比看

  比前任国帅

  据悉,高洪波此前年薪在20万到30万之间。他的前任朱广沪年薪为30万。更早时,戚务生的年薪仅为12万。阿里·汉的290万为洋帅年薪之首,霍顿207万,米卢170万,福拉多150万,施拉普纳102万。

  比其他国帅

  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年薪为50万,而像刘国梁和李永波这样的乒羽金牌教练在总局领到的年薪也就在16万到18万之间。

  比中超教练

  今年中超联赛洋帅人均年薪超过300万,其中特鲁西埃年薪达到了创纪录的660万。李章洙的年薪也超过500万,这还不包括赢球奖金。土帅中,吴金贵和沈祥福年薪在200万左右,其他人都不到百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