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评分:伊万三度犯错得零分 杨程奥比纳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3日22:17
视频集锦-周海滨世界波李东国梅开二度 鲁能1-2现代
视频集锦-周海滨世界波李东国梅开二度 鲁能1-2现代
进球-鲁能后防送礼 周海滨禁区外抽射 李东国头槌梅开二度

    搜狐体育讯 5月3日,山东鲁能迎来了亚冠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全北现代,结果山东鲁能以1-2失利,若想出线,就必须在最后一轮客场战胜大阪樱花。以下是本场比赛山东队球员教练评分。

  后卫线评分:

  杨程:5.5分。他在上半场做出过一个决定性的扑救,第20分钟,埃尼尼奥左路起球,杨程出击,在小禁区口侧身挡出了李东国的小角度抽射,这记扑救非常完美,他在埃尼尼奥传球的刹那间就选择出击,上半场结束前他又出击化解了埃尼尼奥的传球;第50分钟挡出了李升弦的远射,第66分钟挡出了洛夫雷克的单刀,第75分钟再次挡出了洛夫雷克的小角度射门。他的表现比客队门将廉东均好,出击稳健,反应灵敏,没有低级失误,失掉的两球与他无关,如果不是他,至少丢三个。

  苑维玮:3分。他在比赛前十五分钟的表现是不错的,两次冲到前场右路接应,其实他的防守压力并不小,32分钟那次头球冒顶是致命失误,因为他不仅把球漏了,右后卫的位置也空了,这个失误直接导致李东国得分;下半场开场后,他仍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在防守中失误不断,第51分钟,他又失位了,导致李升弦的传球帮助李东国头球得分。随后他在球场上的防守意识越来越淡薄,明显破罐破摔,奇怪的不是他的失误那么多,而是为什么还要把他留在球场上。

崔鹏赛后落泪 周海滨大力起脚幸运破门(查看组图)

  里卡多:5分。他显得非常小心,即使是后场给队友的横传球,传过后他也紧盯着队友不放,他背着沉重的压力,上半场前二十分钟有过一次后场的长传球,随后有一次头球攻门,能够守住自己的位置;下半场,郑铮的助攻开始增多,他在左边路的补位也开始增多,公平的说,他踢了一场非常认真的比赛,尽管面对李升弦时,他在速度上不是对手,但是在对手的每一次右路突破时他都准确的补到位置上,第49分钟,他在中路有一次解围。

  汪强:5分。他是上半场后防线上活跃且失误较少的球员,有时候会压到中圈弧顶处,在后场积极的拿球并能够传出较准确的长传球,但这种长传球对于球队进攻的帮助并不是很大,下半场继续压上,终场前有一次头球攻门。汪强其实一直没有真正融入到山东队中。

  郑铮:5分。上半场他的进攻能力被扼制了,他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后场的防守中,位置感很强,有过两次非常精彩的横向拦截铲断,显得有些保守;下半场则根本不再防守了,而是把自己变成一名左前卫,疯狂的进攻,但是缺少队友的接应,安塔尔是不合格的,他在进攻上也没有展现多少作用,只是显得非常努力。在李东国打入的第二球中,他起跳过早,冒顶后被李东国冲顶得分。

  前卫线:

  安塔尔:4.5分,他在上半场最后十五分钟比较活跃,但是在此前的三十分钟时间内,他在左路迷失了,由他策动的左路进攻几乎没有,这可能是郑铮在上半场助攻不多的缘故,下半场,郑铮的插上进攻开始增多,但是他在组织进攻方面的作用还是不明显,他象一个左边锋一般,不断的冲到禁区内接应队友的右路或者中路的长传,上半场结束前有过一次头球攻门,组织进攻方面几乎无作用。

  崔鹏:5.5分。他在中场的表现很积极,上半场在右路曾经有过突破,但是被埃尼尼奥用一个极恶劣的战术犯规破坏,在上半场,他在右路还有过几次传球和突破,防守中的作用与以往一样,在中场能扼制对手一对一时的突破,但无法扼制对手的长传球以及斜长传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无法用后腰的防守作用扼杀全北的快攻,其实这是一个悲剧。比赛最后时刻成为边锋,但没有多少作用,他是一个斗士,坚持到了最后。

  周海滨:5.5分。打入了球队唯一的进球,至少在上半场他入球后,球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不过那仅仅是暂时的希望,全北对他的防守非常到位。第43分钟有次精彩的突破,但是被黄博文化解;打入的那一球完全依靠感觉;下半场他有过几次穿透性的传球,第81分钟有次很精彩的远射,第88分钟的射门偏出,他是山东队下半场中路最后的进攻组织者,这是他近三轮状态最好的一场,远射是神来之笔,但无法帮助球队拿到一分。

  邓卓翔:5分。上半场第9分钟左路突破赢得前场任意球,随后他在左路还有一次威胁传球,开出的角球帮助周海滨远射得分,但进球实在不是他的功劳。他在禁区前沿能够吸引对方的防守重心,但前场传球不够果断,因此显得没有多少威胁。

  前锋线:

  奥比纳:5.5分。与崔鹏一样,他也是一个斗士。比赛开始后,奥比纳在球场的每个位置上都出现过,他在后场有过铲断,在前场两个边路不懈的奔跑,第39分钟,他在右路拿球,几乎是追着球跑到底线边,硬生生的拼出来一个角球,这个角球帮助周海滨远射得分;终场前头球摆渡周海滨,后者完成了球队最后一脚有威胁的射门。他尽了自己所有的力量,未能进球。第35分钟中路被犯规后裁判未吹,他一度愤怒的用双手砸地三次,他比他的主教练更想帮助球队赢球。

  王永珀:5.5分。上半场第9分钟的远射极具威胁,上半场在右路有过两次非常准确的斜传,第二次斜传被安塔尔一个似传似射的头球浪费,下半场第47分钟有脚远射。在1-2落后时,依然不断的在前场寻找突破的机会,他与周海滨是球队的进攻组织者。

  替补评分:

  王彤:4.5分。上场后没有太多作用。

  李微:5.5分。他上场后球队的右路进攻立马改观,他在右边路能够传出威胁的低平球,有过一次打空门的机会,但是皮球在球门线上被全北球员救出。

  买提江:5分。上场后表现很积极,但作用不大。

  主帅评分:

  伊万科维奇:0分。他犯了三个非常严重的错误。第一,把状态更好的球员,包括李微、买提江和王亮放在替补席上,即使不用李微和买提江,也没有理由不用王亮,苑维玮失误后明显心理崩溃;第二,上半场开场后的进攻以长传为主,战术保守,中前场球员的特点被战术扼杀,温水煮青蛙般等着对手进攻,李东国进球前,山东队已经只有招架之功无还手之力;第三,没有应变能力,这个在下半场最为明显,他唯一的战术变化就是让郑铮突破,然后把左边路的一大片空档留给李升弦一个人突破,让李升弦一点点的戏耍着里卡多。他不合格,他对不起他的工资,半个月前他把自己比做穆里尼奥,请问,现在他是谁?(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