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将造亚冠最差战绩? 于涛:对年轻人宽容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04日11:45

  请给年轻队员多些掌声

  文/于涛

  比赛输了,大家心里都不舒服,但我想说的是,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通过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我们这支申花队的希望和明天。在这里,也请大家能够给我们队里这些年轻队员们,多一点掌声,还有鼓励。

  实事求是地讲,从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来看,我们跟对手之间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别的不说,单从全场比赛中创造出来的机会看,我们并不比对手少,但是人家打进了两个球,我们一个没进,这就是差距。其实从场上机会的绝对性来讲,姜嘉俊的那个单刀,还有里亚的那个小角度射门,可能比鹿岛鹿角的两个机会都要好,但是没办法,进了就是进了,没进说什么都是空的,这就是足球。

  打完这场比赛,我们今年的亚冠小组赛肯定出不了线了,但是我觉得我们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更不应该就此失去了信心。相反,我觉得对我们,尤其是那些第一次打亚冠的年轻队员来讲,应该通过这次的经历,进一步提升自信,要知道,我们面对的,是日本乃至整个亚洲都算得上是一流的球队,但我们不是照样打吗?

  我也是从年轻队员那个阶段过来的,知道信心这个东西,对年轻队员的重要性。也许一场比赛踢好了,后面怎么踢怎么顺,慢慢地感觉就出来了;但是如果哪一场没踢好,被教练或者球迷骂了,心理素质好的,也许能挺过去,碰到稍微差一点的,可能就碰到瓶颈了,毕竟大家在场上踢球,谁不想踢好啊?谁愿意出现失误,被人埋怨被人骂啊?有的时候,一些掌声,或者一句鼓励的话,就能让年轻队员稳住心神,越踢越好,这太重要了。

  虽然小组出不了线了,但是亚冠对我们来说,还没有结束。为了申花,为了所有关心支持我们的球迷,下一场对水原三星的比赛,我们肯定会竭尽全力,争取不让大家失望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