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亚冠提前出线 主客双杀韩国亚军济州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5月05日00:14
  出线!胜利属于天津泰达,荣誉属于中国足球!昨天,亚冠联赛第5轮战罢:上海申花客场0比2输给鹿岛鹿角,小组出局;山东鲁能主场1比2不敌全北现代,若想小组出线还得指望最后一战;杭州绿城客场0比1名古屋鲸八,小组出局……中超4队3支告负,惟有天津泰达3比0战胜济州联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天津为中超争得荣誉

  昨晚,中超联赛上赛季亚军天津泰达3比0战胜韩国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小组赛5战3胜1平1负积10分,提前一轮从亚冠联赛E小组中出线。

  幸福在第7分钟就降临在天津泰达足球场,李本舰右侧开出角球,卢西亚诺半空中“回头望月”将球顶入。第21分钟,泰达再次开出角球,李玮峰头球攻门被扑出,吴伟安在禁区内跟进补射将球打入。2比0领先的天津泰达随后越打越顺,第31分钟,吴伟安右路快速内切横传门前,卢西亚诺包抄破门,但边裁判定卢西亚诺越位,将入球取消。通过慢镜头回放,泰达这次攻势并没有越位,裁判明显误判。

  不过当“幸福来敲门”时,一次误判是挡不住的。第71分钟,陈涛利用对方后卫失误突入禁区,济州联门将将其扑倒,来自阿联酋的主裁判判给天津队一个点球,队长曹阳一蹴而就,泰达最终3比0大胜济州联队。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泰达主客场双杀这支韩国亚军。双方小组赛首轮交手,天津泰达凭借于大宝的进球客场1比0战胜济州联队。

  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大阪钢巴客场1比1战平墨尔本胜利。因此,3胜1平1负积10分的天津泰达已经提前一轮出线,只要最后一场比赛战平大阪钢巴就可确保以小组头名打进2011赛季亚冠16强。

  哈恩为泰达带来自信

  天津泰达赢球,为中超争得了荣誉,比中国球迷更高兴的莫过于主帅荷兰人哈恩了。

  哈恩曾经作为中国男足的主帅率队在2004年亚洲杯上夺得亚军,当年11月却折戟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连亚洲区八强赛都没有打进,荷兰人最终落得“水货”之名。

  2009年12月,哈恩卷土重来,“蜗居”在津门,并在2010赛季夺得中超亚军。在哈恩一年多时间的调教下,天津泰达亚冠小组赛5场比赛,主客场双杀韩国亚军,主场2比1战胜大阪钢巴,昨晚对阵济州联队,无论高举高打,还是地面快反,无论定位球争夺,还是边路突进,都是踢得生机勃勃,机会不断。可以说,在天津泰达,哈恩找回了自信,摘掉了水货的帽子。

  赛后,哈恩感谢了球员们的努力,他饶有兴趣地开起了玩笑:“我在赛前认为可以进5个。”哈恩认为自己带给天津泰达最大的改变就是球员们变得自信了,他直言,“球员们认识到了自己的实力,并且相信自己的实力,他们明白他们自己能做到。这一点不容易。”对于双线作战的艰苦,哈恩表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亚冠不会轻易放弃!”

  信报记者 张九江

  小组5战

  济州联队 0比1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 2比1大阪钢巴

  天津泰达 1比1墨尔本胜利

  墨尔本胜利2比1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 3比0济州联队

  E组积分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天津泰达 3 1 1 10

  大阪钢巴 2 1 2 7

  济州联队 2 0 3 6

  墨尔本胜利 1 2 2 5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