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热火协防战术解析:波什外线盯人 皇帝轮转送帽

皮尔斯掩护雷阿伦
1/3

皮尔斯掩护雷阿伦

2011年05月05日0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北京时间5月4日,热火在主场以102-91战胜凯尔特人,双方在东部半决赛对抗的总比分被改写为2-0。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四节比赛进行到7分10秒时,当时双方战成80平,此后热火在凯尔特人面前展现了强大的防守,他们让对手在此后的3分50秒时间里1分未得,最终奠定胜局。从本场比赛来看,热火在防守端的轮转换位以及协防方面做得很好。我们可以看一下詹姆斯封盖加内特那个回合热火的防守或许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首先站在三分线外的杰夫-格林原本打算将球传给底线附近的保罗-皮尔斯,然而与格林对位的波什加强了防守,迫使格林无法轻松将球传给皮尔斯。此时皮尔斯选择为雷-阿伦进行掩护,想要挡住防守雷-阿伦的韦德。凯尔特人希望利用掩护战术帮助雷-阿伦来到弱侧。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