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第一位中国出生NBA球员 曾见证张伯伦100分

秀勾手
2/7

秀勾手

2011年05月05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在那个动荡的年代里,梅斯切里也曾遭遇过战争的浪潮,在日本侵华期间,他和妈妈、姐姐都曾被关押在日本东京附近的集中营当中。直到逃过被捕劫难的梅斯切里的父亲成功移民到美国,这才使得在战后一家人得以团聚,最终在旧金山安顿下来。为了躲避当时美国的反共浪潮的冲击,他们一家人将“梅斯切里科夫”改为“梅斯切里”,于是这才使得他们再度躲过一劫。

  刚刚踏上美国的土地上,梅斯切里深切地感受到融入到这个国度的生活非常困难,他只是一个外来者。但所幸的是还有篮球,“运动让我更好地融入到美国当中,”梅斯切里说,“我当时非常努力地去打球,就是想尽全力证明我是一个地道的美国人,我打得越出色,那么他们就越认为我是美国人。然而这个过程让我感到无比狂热,我完全被篮球吸引住了。”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