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3比1淘汰皇马挺进欧冠总决赛 巴塞罗那笑到最后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5月05日07:39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巴塞罗那主场1比1战平皇马,凭借两回合3比1的总比分,继19年前的梦一队之后,再度进军温布利。

  不管裁判有多少争议,不管皇马有多少不满,18天4场世纪大战的硝烟已经散去,巴萨只丢了一个国王杯,却赢得了欧冠和联赛。事实一再证明,瓜迪奥拉麾下的宇宙队的确强于穆里尼奥旗下的银河队。

  17次欧战决赛

  致敬克鲁伊夫

  随着佩德罗和马塞洛的先后进球,本场比赛总比分定格在1比1。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幽怨地说,“如果首回合0比0的话,晋级的就是我们。”抱歉,圣卡西,你的“如果”是不成立的,真正成立的是,巴萨以两回合总比分3比1挺进本赛季欧冠决赛举办地温布利球场。

  19年前,克鲁伊夫打造了巴萨梦一队,麾下球员就包括现任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梦一代打进1991~1992赛季欧冠决赛,正是在温布利球场,他们击败桑普多利亚,赢得巴萨首个欧冠冠军,欧洲足坛新盟主就此诞生。19年后,瓜迪奥拉作为克鲁伊夫最忠实的弟子,带着巴萨梦三队再次挺进温布利球场,以最合理的方式向全攻全守的艺术足球致敬。

  这是巴萨第7次挺进欧冠决赛,6年来第三次。这还是巴萨第17次打入欧洲赛事决赛,欧洲独一无二。在巴萨身后的是,16次进决赛的皇马、14次的AC米兰、14次的尤文图斯。

  

  一胜一平两负

  皇马还是不服

  当巴萨以胜利者的姿势回眸过去18天的4场国家德比时,他们无疑会骄傲地扬起嘴角,虽然丢掉了国王杯冠军,但他们赢得了两队在联赛和欧冠的较量。四战一胜一平两负,皇马依旧纠结于各种细枝末节,而不愿面对与巴萨在实力上的差距。

  “在国王杯决赛后,我们接受了结果,因为他们比我们多进一个球,这就是巴萨和某些俱乐部的差别。”巴萨后卫阿尔维斯趁机揶揄了皇马一番,“在足球比赛里,你必须理解胜利以及失败,但他们总是输不起。”

  所谓的皇马输不起并非巴萨的控诉,而是有着扎扎实实的证据。皇马大将哈维·阿隆索赛后被问及对国家队队友布斯克茨的看法时说,“我和一些巴萨球员的关系到此为止,彻底破裂,没必要再说什么了。”在此之前,这位皇马铁腰还在喋喋不休,“显而易见的是,在他们与我们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裁判都给予他们照顾。”

  

  裁判再起波澜

  C罗口水横飞

  皇马之所以再次揪着裁判问题不放,是因为主裁判德布里克雷下半场吹掉了伊瓜因的进球。第46分钟,C罗传球给伊瓜因时被皮克放倒,他在倒地同时,也碰倒了马斯切拉诺。德布里克雷认为C罗干扰了巴萨防守,因此判进球无效。

  赛后,C罗再也无所顾忌,开始大肆炮轰裁判,“对我们来说,这不是世纪大战第四部,而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碟中谍)第四部。这种事情早晚会发生,就像过去我们所经历的一样。在伯纳乌,他们获利领先了。在诺坎普,当然结果是一样。我承认巴萨是支强队,但不得不让人觉得他们背后有猫腻。”

  穆里尼奥助手卡兰卡也学起了穆里尼奥,讽刺有黑手在幕后控制比赛,“主教练言之有理,我们是不可能晋级决赛的。大家最后也看到了,确实不可能。”一直躲在酒店的穆里尼奥现身时没说话,而是用手势表达,“有小偷把我的东西偷走了”。

  冯小刚:皇马能和巴萨踢成1比1已是爆冷了。巴萨控制了全场比赛,在皇马疯狂的逼抢下仍然不失视野,娴熟的传切,轻易摆脱拉出空当,太强大了!C罗和卡卡彻底丧失了攻击力,全场被动的狂奔,奋力阻截,抢下球又马上丢掉,两位英雄的心态愤懑又沮丧。

  贺炜:今晚我只有一个感动,那就是战胜病魔回到赛场的阿比达尔。体育教会我们的,应该是同为人类对抗困难的精神和勇气,而不是对同类泄愤。

  徐阳:鸟叔啊,你要想想办法,你得让皇马击败巴萨,得让皇马拿联赛冠军,拿欧冠联赛冠军,拿世界联赛冠军!因为皇马的“伪球迷”伤不起啊!

  ESPN詹俊:皇马变阵不成功啊,伊瓜因、卡卡都没有发挥既定作用,下半场换上的阿德巴约像是上来找黄牌的。希望莫里尼奥下赛季再找出破敌妙方!今年欧冠决赛又是这幅角斗图?

  ZEAL:心态是豪门贵族的,踢法是保级球队的,皇马内心早已失衡崩溃了。

  问米道:皇马最终还是跟拉登一个下场!穆里尼奥名义上被击毙了。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1-05/05/content_4811660.htm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