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阿里汉给鲁能打气 盼下轮会师确保一中超队晋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05日16:03

  申花出局、绿城出局、山东鲁能命悬一线,但幸好还有天津泰达。

  昨晚,在本轮亚冠联赛中最后一个亮相的泰达队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他们以一个干净利落的3:0完胜来访的韩国济州联队,同时这场胜利也让他们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出线名额,并且最后一轮他们只要战平大阪钢巴,那么就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复赛。

  出线之后,兴奋的阿里汉还不忘给只有一线生机的鲁能打气,“我希望他们最终也能出线,这样我们就会在复赛中相遇,这至少保证了一定会有一支中国球队晋级亚冠八强。 ”

  一战创下两项纪录

  昨晚泰达的胜利来得太过顺利,比赛刚刚开始7分钟,他们就通过一次角球机会由外援卢西亚诺攻破对手球门。仅仅14分钟之后,主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而这次角球居然又被李玮峰抢到第一点直轰大门,对方门将扑救击球不远,吴伟安近距离抽射将比分扩大为2:0。如此顺利的开局也让济州联队完全没有了方寸,下半场泰达再入一球给球迷带来了一场3:0的完胜。这还不止,要不是上半场卢西亚诺的第二个有效进球被裁判误判为越位,那么这场比赛的比分应该是4:0。

  在以这样一个比分战胜了济州联队之后,泰达也一举创造了两项新纪录:首先,这是中超球队在亚冠上首次双杀韩国队伍。其次,这也创造了亚冠史上中超球队对韩国球队的最悬殊胜利。 2003年,在亚冠改制之后的第一届比赛中,当时还有郝海东、扬科维奇压阵的大连实德曾以3:1的比分战胜城南一和,大家也许没有想到,这两个净胜球的差距,居然在8年之后才由泰达再度打破。

  赛后,俱乐部老总李广益赞扬了队员们的表现,称队员们顶住压力在场上从容应对的一幕幕让人感动,他强调,“提前一轮出线值得庆贺,但下一轮对大阪钢巴,大家仍要一鼓作气,争取拿下小组第一”。小组出线,亚足联的奖金不会少,泰达也会额外奖励。一位俱乐部高层说:“球队的表现有目共睹,俱乐部肯定嘉奖,不过现在还不是公布的时候,一切等打完最后一轮再说。 ”

  出线之后给鲁能打气

  在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出线资格之后,球队上下也是兴奋异常,他们甚至还开始给依然有一丝机会的山东鲁能队打气。队长曹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鲁能还有出线机会,希望他们最后一轮能够在大阪樱花身上创造奇迹。按照鲁能的实力,应该具备战胜这支对手的实力。这样一来,只要我们能够在客场逼平大阪钢巴,那么将和鲁能在复赛中相遇。而且我们两支球队都是在大阪这座城市比赛,希望大家互相支持,能够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 ”

  球队主帅阿里汉也表示,希望鲁能能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对手,“毫无疑问,在亚冠联赛中遇到的对手肯定很强,但如果你在比赛中打得越成功越好,就越能增强你的自信。足球就是这样,和强队打才能越来越进步。 ”阿里汉认为,中超球队不能只有泰达这么一支亚冠出线球队,“希望更多的球队站出来,如今绿城和申花已经被淘汰了,但鲁能还有机会,他们将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希望他们千万不能放弃,力争在大阪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 ”

  如果最终泰达能够拿到小组第一,鲁能则创造奇迹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他们就将在复赛首轮中相遇,对此阿里汉说:“我当然希望鲁能能够出线,我期望着主场和山东进行比赛,这样做至少可以确保一支中超球队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 ”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