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8月份再连战两场 穆帅第二季欲演复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05日18:38

  皇马和巴萨18天内的4场惊天动地的决斗,让西班牙国家德比成为球迷的家常便饭。如果是往常年份,那么巴萨和皇马要到年底才会再次在联赛中相遇,七八个月的等待让球迷感觉非常难熬。不过,今年情况很特殊,8月份,皇马和巴萨又会在西班牙超级杯上进行两次直接的碰撞,也就是说,3个月后,球迷又可以享受国家德比的盛宴了。

  在目前的西班牙足坛,西甲、国王杯和超级杯是三项最重要的赛事。相比历史悠久的西甲和国王杯,超级杯绝对属于小字辈。直到1982年夏天,西班牙超级杯才第一次登上历史舞台。不过由于这一赛事是由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交锋,故而被视为西班牙足坛的王中王对决。目前,皇马已经拿到国王杯冠军,而联赛冠军无论是巴萨还是皇马,都对超级杯参赛球队没有影响。

  皇马和巴萨一直就是这项西班牙足球“王中王”赛事的头号热门。皇马在首届超级杯总比分0比5负于皇家社会,随后巴萨就首度登顶。两大豪门在超级杯的奖杯数竞争中可谓平分秋色,一直呈现均势。21世纪前,巴萨和皇马各获得5次冠军。此后,皇马在2001和2003年领先两杯,巴萨又在2005和2006年追上死敌。最近2年,西班牙超级杯一直是巴萨的天下,继2009取胜后,2010年巴萨成功卫冕超级杯,终于在奖杯总数上超越了皇马。

  对穆里尼奥的球队来说,能够又一次与巴萨相遇,等于又获得了一场复仇的机会。在冠军杯中被巴萨淘汰出局后,皇马球员都憋着劲希望能完成对巴萨的复仇,而复仇的日子显然来得越早越好。穆里尼奥一直表示,自己的球队第二个赛季会比第一个赛季好。人们很想看看,经过了穆里尼奥反复调教、而且必然会有巨星加盟的球队,会在新赛季展现怎样的面貌,而巴萨显然是新皇马最好的试金石。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