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美国选外援没进展 王茜李莹住美主帅家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06日18:50

  龙卷风和豪宅终生难忘

  龙卷风,这个看似永远和排球不搭界的词汇却在这次天津女排美国之行中成为了现实。首战伊利诺斯大学队,姑娘们就感受了一把龙卷风的威力。

  比赛进行到第二局,双方正陷入胶着之中,突然裁判宣布比赛暂停。队员们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被集体“赶”进了地下室。在地下室通过翻译才明白,原来是场外拉响了龙卷风红色警报。大约20分钟后,警报解除队员们回到场上,比赛得以继续。赛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跑到外边想见识一下以往只在电影里见过的龙卷风,没想到室外风平浪静,只不过下着一点小雨。事后,队员们才知道,龙卷风每年这个季节在美国非常多,为此美国每所房屋都建有地下室,就是为了躲避龙卷风。那天晚上回到寄宿家庭,队员们跟家人通电话时才清楚,原来当天就在距离伊利诺斯大学不远处就暴发了龙卷风,卷走了很多人,这也让队员们后怕不已。

  由于没有多少时间逛街观光,寄宿在当地人家里就成了队员们感受美国生活的最直接,也是唯一的途径。此次“寄宿之旅”给姑娘们感受最深的除了美国人高质量的生活外,还有就是出乎意料的好客和热情。

  此次美国之行,天津队大部分时间都是两人一组入住在当地人家中。张晓婷和霍晶组成的小组,在第四站住在了当地富人区的一所豪宅里。据张晓婷讲,这家人光车库就有两个,一个车库停着一辆黑色的路虎和一辆叫不上名字的大吉普,还有一辆奥迪A8,另一个车库停着一辆奥迪Q7和一辆跑车,光走一遍这所豪宅的所有房间就需要半个多小时,另外这家人还有自己的高尔夫球场和游泳池。“每天我们就是坐着悍马、路虎什么的去训练、比赛,那种感觉太爽了,”张晓婷兴奋地说。

  其实不仅张晓婷、霍晶这组如此,几乎所有队员和教练都为美国人高质量的生活所惊叹。主帅刘晓明在第二站入住的家庭是一对移民的华人夫妇,这家人车库里停放着一辆奔驰、一辆宝马、一辆保时捷卡宴和一辆途锐V8,这家人也有自己的私人高尔夫球场和恒温游泳池。

  除了为豪宅惊呼外,队员们还被美国人的热情感染着。刘亚和孙铭健这一组在第二站堪萨斯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这家人不知从哪里得到了4月26日是刘亚生日的消息,在这天早上居然做了一个蛋糕送给刘亚,一家人还围在一起给她唱了生日歌。“没想到在国外还有人给我过生日,就像家人一样,特别热情,我真的太感动了,真的谢谢他们。”刘亚激动地说。

  说起寄宿家庭的故事,李莹和王茜的经历绝对经典,因为她们居然被安排到了现任美国主帅麦卡琴的家里。麦卡琴的儿子刚刚11个月大,十分可爱,一有时间,王茜和李莹就要逗一下这个小家伙。晚上被接回家之后,麦卡琴也很乐意和王茜、李莹坐下来聊聊排球。麦卡琴说美国女排压力也很大,他也觉得特别累。不过美国队集训方式很特殊,一般都是冬天年轻组队员集训,夏天老队员集训,等到比赛前再把不同年龄的队员集中到一起进行磨合。

  一个小细节让王茜和李莹很感动。一天比赛后她们的比赛服还没来得及洗,就被麦卡琴的妻子帮她们都洗好了,而且都叠的特别整齐摆在床上。当她们收拾这些衣服时,没想到底下还加了一件美国队训练服。李莹说:“这真是一个小惊喜,我们会好好珍藏的。”□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