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马季奇是“执行” 舜天:杨晨是“代理”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5月07日06:47

  本报讯(记者 王蕾)一位是“执行主教练”,一位是“代理主教练”,一场令人无语的巧合就这样发生了。6日下午三点半,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两位前一天才刚刚“上岗”的主帅见面了。没有寒暄,没有拥抱,对于两位新主帅来说,他们的亮相似乎都太过匆忙,这也许就是另外一种形式的“以赛代练”。

  这是本赛季中超施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制度以来,济南赛区记者来得最多的一次,毋庸多疑,大家都是冲着两位新帅来的。相比杨晨而言,马季奇显得老练很多,毕竟有过丰富执教经验的他,应付个新闻发布会不过是小事一桩。不过这位新教练丝毫没有伊万当年走马上任的心气,穿着训练服,腰上别个小包,手里还拿着个小本子,无怪乎有记者无奈地表示:“可能是角色转换太突然,怎么看都不像个主教练,就像个打杂的。”

  与伊万相比,马季奇在新闻发布会上给人们留下的印象除了“打杂”之外,就是很能说。与有些教练的惜字如金不同,马季奇很乐于表达。他表示,在接手球队后,肯定会在排兵布阵上有所调整,“现在不能告诉大家。在我看来,现在球队最需要改变的不是用人和布阵,而是队员头脑的改变,怎样才能更自信更从容地投入比赛。”然后马季奇环视了一下众多记者,“我们不会大面积换人,也不会对球队进行大的调整。”

  也可能是还不习惯有翻译的日子,说到激动之处,马季奇滔滔不绝,一气呵成,以至于多次出现与翻译争话筒的情况。按照惯例,鲁能6日下午应该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但马季奇在发布会上透露,6日下午鲁能的训练将在基地进行并且不会对外开放,“从换帅到现在,时间很仓促,我们不来适应场地是想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短时间内让球队有所变化。”

  马季奇表示无论是对阵江苏的比赛,还是下周挑战大阪樱花的比赛,都非常重要,“战胜江苏队我们可以提高在中超的排名,战胜大阪樱花,我们就可以在亚冠中小组出线。”

  也许从领队转型为代理主教练确实有点突然,而刚刚上任的杨晨显得很低调,“我们全队是昨晚到达的济南,我们在周三有一场足协杯的比赛,大家都知道,我们是昨天上午决定让原来的教练科奇安下课的,由中方教练组临时接任,目前就是这种情况。”杨晨表示眼前最大的任务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聚齐队员的心气。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