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1跳水大奖赛动态

美国跳水赛中国三人晋级 何姿轻松邱波火亮不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5月07日17: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2011年跳水大奖赛第四站在美国劳德代尔堡继续进行,在第二日的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预赛和半决赛中,何姿、邱波、火亮三位中国选手均顺利晋级最后的决赛。

  由于美国大奖赛是今年为数不多的两站室外跳水大奖赛,是上海世锦赛一次不错练兵机会。中国队派出了何冲、秦凯、陈若琳、火亮等四位奥运冠军领衔的一线运动员参赛,他们要面临马修-米查姆、鲍迪亚等名将的冲击。

  女子3米板:何姿无对手 轻松晋级

  本次比赛女子3米板共有30人报名参赛,中国队仅派出何姿一人参赛,不过由于也没什么强劲的对手参赛,何姿晋级甚至夺冠都不成问题。在率先进行的预赛中,尽管第一跳405B排在第2位,最后一跳5152B得到61.50分,仅排在当轮第9位,但她还是凭借其他几轮的稳定发挥,以总分353.45分位列头名轻松晋级。

  半决赛中,何姿在第二小组出战,她的发挥比预赛好很多,五轮动作均是排在首位,最终以379.05分获得小组第一,墨西哥选手桑切斯和俄罗斯选手波兹尼亚科娃分别以337.75分和321.70分位列二三位。另外一个小组的前三名分别被美国选手莱恩特、乌克兰选手菲多洛娃和日本选手涩泽早矢香获得,成绩分别是333.90分、323.50分和295.60分。

  男子10米台:邱波火亮表现均不稳定

  男子10米台看点十足,共有25人报名参赛,其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将挑战两位中国选手邱波和火亮。在预赛中,邱波在307C和207B两个动作上发挥不佳,分别排在当轮第10和第15,好在其他几轮发挥稳定,最终以总分490.10分排在第4;火亮以510.20分排在第2,头名被美国选手鲍迪亚以529.20分获得,米查姆以491.15位列第3。

  半决赛邱波和火亮被分到第一小组,邱波的表现明显比预赛好,他在207B和109C上分别得到了102.60分和101.75分,其中207B还有2个裁判给出了满分10分,最终以总分550.95分获得第一;火亮在第二跳626B上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42.00分,307C和109C也完成得一般,但由于对手太弱,以总分422.40分排在第三,惊险晋级;美国选手麦克罗里以439.35分位居次席。

  第二小组比赛,鲍迪亚以554.10分获得第一,米查姆则发挥一般,以474.90分排在第三位,同样十分惊险地晋级决赛,乌克兰选手邦达尔以492.40分位居次席,也顺利晋级。(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