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超强国乒捍卫“通天帝国” 乒联已“磨刀霍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5月08日03:47

  女单 两削球手或成奇兵

  由于有着去年兵败莫斯科的大背景,中国女乒此次出征鹿特丹,实际上是一次正名之旅。然而不要忘了,“痛失考比伦杯”后面还有“九连冠”这样令人咋舌的字眼,中国女乒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不可能因为一次失利就荡然无存。

  试想想,像郭跃、李晓霞这样世界冠军级的高手居然没能通过队内选拔赛抢到世乒赛门票,中国女乒的整体实力之强大可想而知。事实上,就在莫斯科那场失利后不久,中国队就已经在世界杯团体赛和亚运会团体赛上连续2次对新加坡女队“复仇”成功,足以说明中国女乒的硬实力还是在新加坡队之上的。如今女队的状况类似于电影《通天帝国》开篇中刘德华面临的局面,在遭受一次打击后蛰伏待机,但金子的光芒是掩盖不了的。

  刘诗雯和丁宁已经从兵败莫斯科的阴影中走出,在上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老将郭焱延续了良好的态势,成为队内选拔赛中拿到门票的女乒第一人;李晓霞虽未能通过选拔赛拿到世乒赛入场券,但几次杀入决赛还是证明了她的实力,而且在广州举办的精英赛上连胜外国选手夺冠,也证明她经受住了考验;郭跃尽管此前成绩不佳,但好歹是2007年的女单冠军、上一奥运周期的主力,比赛经验还是非常丰富的。

  女单阵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武杨和范瑛两名削球手——要知道,在一届世乒赛上同时派出两名削球手征战单打,这在中国女乒历史上还是非常罕见的。这对削球姐妹花很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奇兵”,打其他选手一个措手不及。如此豪华阵容,保住盖斯特杯其实也是八九不离十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