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国乒开始队内暗战 王皓目标卫冕以保住自己位置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8日04:25

  本报鹿特丹专电(记者毛烜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鹿特丹世乒赛正式开幕。对国乒将士而言,鹿特丹世乒赛更重要的意义是通过成绩来确立队内位置,争抢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珍贵门票。

  由于很快就将拉开资格赛角逐,昨天成了国乒适应鹿特丹阿侯伊体育馆的最后机会。事实上,组委会给中国队提供的适应机会也就是两天4个时段。刘国梁介绍说:“只有一张球台,一个队员平均练十来分钟就要轮换。”在等待轮换上球台的间隙,国乒队员个个主动在一旁热身活动。每一组轮到上台练习的选手都格外认真——谁都知道适应机会的珍贵。

  6月1日,国际乒联将根据世界排名确定伦敦奥运会人选分配,而中国乒协将在国际乒联规定的世界排名内选择推荐参赛选手。刘国梁坦言,鹿特丹世乒赛虽然不能说是“直通伦敦”,但将对奥运名额的归属起到决定性作用,“打不好肯定就没戏了”。

  对于鹿特丹世乒赛,国乒将士也更多地将其和伦敦奥运联系在一起。被教练组当做领军人物培养的王皓说:“我的目标当然是卫冕,保证自己在队内的位置。大家也知道这次世乒赛的意义。”王励勤也表示,希望通过世乒赛表现增加去伦敦的机会。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