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搜狐微博登山队出发 遭遇山石滑坡有惊无险(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5月09日07:31

明星车队路遇飞石
明星车队路遇飞石

  一见本报登山记者刘建 孙楠大喊:师父!  

  ●有惊无险:一块数吨重的大石滚落至路面

  ●又惊又喜:孙楠遇6年前的“登山师父”

  ●有感而发:微博记录“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5月8日,由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亲自率领,娱乐圈五位“硬汉”——孙楠、王学兵、吴京、黄征、董勇组成的搜狐微博登山队从成都启程,途经成都、都江堰、映秀、卧龙自然保护区前往日隆镇,在崎岖山路上艰难行驶6小时后,于当天下午3点过抵达日隆镇。

  一路上六位硬汉通过搜狐微博直播了整个行程,从他们的微博中可以看到,车队亦遭遇了一次不小的惊险,车队前方山体上一块数吨重的大石滚落至路面,导致交通一度中断。

  “攀比”装备也“攀比”老婆贤惠

  张朝阳为了不让明星在登山的时候吃苦受累,统一采购了大量的顶级户外装备。但是明星们仿佛并不买账。

  王学兵说,除了登山队统一配备的装备,自己还去购置了一大堆,不过,他最中意的是夫人孙宁亲自给他改的帽子。孙宁将统一的帽子改成了无顶帽,摸着自己的头发,王学兵不无得意地说:“这是我家人改的,家人还嘱咐我不要逞强。”

  当孙楠拿出自己的“改装帽”后,所有人都被震惊。孙楠的帽子被“改装”成爆炸式的毛顶帽,整个一生活大爆炸,让人一不小心还以为是大张伟来了。孙楠对自己的帽子造型非常满意,“这是家人特意为我改制的,怕山上冷。而且,有点戏剧效果,让我开心快乐一点,轻轻松松地把它完成。”

  单身的吴京最惨,他委屈地说:“我没人关怀。我的东西拿不出手,三条内裤,三条T恤衫。没了。”

  师徒重逢孙楠与本报记者6年前结缘

  昨天早上出发前,正在酒店餐厅吃饭的孙楠看到一个“黑大汉”朝他走来,愣了一下,忽然大吼一声:“师父!”然后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原来“黑大汉”是华西都市报登山健将,全球唯一一个登上七大洲最高峰并徒步到达南极和北极的记者刘建,刘建刚从西藏启孜峰登顶归来,脸晒得黢黑,难怪孙楠最开始没认出来。

  两人从6年前同登启孜峰就开始结下深厚友谊,当时刘建作为“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教练,曾传授给孙楠大量登山秘诀,最后孙楠登顶前夕因感冒患上肺水肿,不得不从突击营地撤下,也是刘建把他搀扶到大本营。

  刘建这次作为“搜狐登山队”的特别顾问再次和孙楠重逢,两人言谈甚欢,刘建还鼓励孙楠这次登四姑娘山峰时要好好表现,但遇到困难也不要逞强,登山运动重在体验过程。

  华西都市报记者还找来一张2005年7月18日出版的华西都市报,其中文娱版有一篇文章《胸闷气短高原给明星“下马威”》,上面报道了当年搜狗登山队第一天抵达拉萨时的种种遭遇,张朝阳和孙楠看到这张已经泛黄的报纸顿时唏嘘不已。

  遭遇山石滑坡硬汉呼吁不要忘了灾区

  上午9点过,16辆越野车组成的庞大车队途经汶川山区时,路况艰难,满地的碎石导致越野车只能以不到30公里的速度缓慢行驶。公路两边的都是高山悬崖,偶尔有小石头滑落,乒乒乓乓砸在吉普车的车顶。

  孙楠在微博记录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震后的往汶川的小路颠得屁股朝天。”而就在通往汶川行进之时,前方车队突然停了下来。原来,前方几十米处有一块重达数吨的大石挡住了去路。

  数十分钟后一台挖掘机非常艰难地推走了大石,现场的明星们也忍不住集体鼓掌。

  当天下午3点半,登山队到达海拔3200米的日隆酒店。休整一夜后,登山队将出发前往4400米的大本营。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