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大奖赛女子双保险失灵 男子跳板秦凯摘双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新晚报
2011年05月09日10:16

  本报讯(骆文)昨日,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劳德代尔堡站比赛展开第三日角逐,中国队获得两项冠军。其中,秦凯在男子三米跳板决赛中力压群雄,摘得桂冠。他的队友何冲获得亚军。此外,秦凯还与罗玉通搭档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项目中获得冠军。在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陈若琳与胡亚丹都未能获得冠军,她们最终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尼表现出色,获得女子十米跳台项目冠军。

  男子三米跳板项目方面,秦凯与何冲在预赛中分别排名第一位与第四位,携手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何冲被分在A组。相比预赛,何冲的状态有所上升。在预赛中,何冲在109C动作中曾出现较大失误。在半决赛中,他在这个动作中的完成质量有所提高。最终,何冲以总分489.10分名列小组榜首之位,晋级决赛。在半决赛B组比赛方面,秦凯虽然状态一般,但凭借技高一筹的实力,秦凯最终以总分454.70分获得小组第一名,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在决赛中,秦凯的六个动作分别是205B、5154B、307C407C、109C与5353B,难度系数总和是20.4。较之半决赛,秦凯的状态明显有所回升,他在第四、五跳中的表现不俗,分别得到93.50分与98.80分。最终,秦凯以总分508.50分获得冠军。

  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秦凯/罗玉通配合默契,他们一路保持领先的优势,在动作完成质量与同步两个方面表现出色,最终以总分447.42分获得冠军。美国组合杜麦斯/伊普森以总分421.98分获得亚军。日本组合坂井丞/冈本优以总分390.66分获得季军。

  女子十米跳台项目方面,中国队的“双保险”失灵,陈若琳与胡亚丹都未能获得冠军,这也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陈若琳在2009年世锦赛后首次负于外国选手。陈若琳在决赛中的五个动作分别是107B、407C、6243D、207C与5253B,难度系数总和为15.9。除了在第一跳与第五跳中表现不俗之外,陈若琳在其余三跳中的表现都不太理想。最终,陈若琳以380.95分获得亚军。胡亚丹在决赛中的五个动作、动作顺序与陈若琳相同。其中,胡亚丹在第三跳至第五跳中都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她最终以总分362.90分获得季军。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尼以总分400.15分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