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评论

武汉晨报:《乒乒乓乓》让人忐忑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5月09日11:22

  并不是只有叫好又叫座的,才敢出系列。iphone才到4,《乒乒乓乓天下无双》都到7了。

  国乒的世乒壮行歌《乒乒乓乓》除了第一季颇为脍炙人口,陆续推出的系列续集都让人难以恭维。上周出征鹿特丹的第7季壮行曲更是恶评如潮,拍砖无数,网友称之为“雷人神曲,人畜双杀”。

  我这人不太懂音乐,但也能听出“7系”《乒乒乓乓》的不着调和不靠谱,足以与另一首秒杀天下的神曲《忐忑》相映成辉。虽然二者曲风、内容、表演完全相左,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听来让人忐忑。

  先说内容,《忐忑》重曲轻词,龚琳娜唱的只有“嗯啊唉哟”和“那个嘀这个咚”。《乒乒乓乓》则像广告里插播电视剧一样,通篇在说,偶尔唱两句,词儿还挺贫,集大成者是那句“这点小事儿,算什么,不就是赢嘛”,简直是贫嘴之极,球还没打,你就赢了?再说表演,龚琳娜的表情那叫一个丰富,挤眉、弄眼、摇头、摆尾……再看国手演绎的《乒乒乓乓》,就味同嚼蜡了。除了与李宇春形神兼似的丁宁外,其他人就连嘴唇开合的幅度都很小,最夸张的,是让同样参加单打的许昕歌唱马琳夺得大满贯,这不是大脑进水,就是小脑养鱼。

  从2005年出征上海世乒赛开始,每年世乒赛前,录制《乒乒乓乓》的队歌已成中国乒乓球队的传统,其意原本旨在娱乐球迷,鼓舞士气,推广乒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首国乒壮行之歌的制作却越来越仓促、应景,亲身演绎的国手们没了当初的新鲜劲,仿佛是例行公事,你一句我一句全是呆滞的表情,难免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但唱歌不够昂扬也就罢了,这要是在世乒赛上也没了斗志和激情,抱着“不就是赢嘛”的骄躁心态,国乒离输球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