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群芳

福原爱善举感动海地 坦言世界能够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09日23:06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中午,日本女队在阿侯伊体育馆训练馆进行了最后的备战,训练结束后,瓷娃娃福原爱收到了一份来自海地乒协的特殊礼物。

  福原爱今天先是进行了单打训练,一个多小时之后,她与刚刚来到体育馆的石川佳纯又进行了双打练习。在收拾球包准备离开的时候,两位来自海地乒协的工作人员找到福原爱,送上了一只布袋子,里面装有明信片、感谢信等小礼物。

  据海地乒协工作人员介绍,海地遭受地震后,福原爱等乒乓球运动员捐出了自己的签名T恤衫,所拍善款用于援助地震重建工作,这次他们专程来表示感谢。看到礼物的福原爱很高兴,但却对明信片上的英文发起了愁,于是她请旁边的记者帮助翻译。信里写道:福原爱,感谢你在海地地震后为我们所作的事情,你拍卖T恤的善举让我们很感动,我们在此表示深深的感激。

  “谢谢他们这么用心,这份礼物对我来说真的很特别。特别是在日本同样遭受了地震灾难以后,我觉得这份礼物更特殊了。”福原爱坦言,“现在日本也是在非常困难的时候,如果大家能够团结起来,这个世界能够更加美好。”

  除福原爱外,中国球员刘诗雯、马龙,韩国的金暻娥、朴美英、柳承敏等也曾捐出自己的球衣拍卖,海地乒协也同样为他们准备了礼物。(完)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