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洋帅生存指南:六大规则通吃 关系更胜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0日00:07

  洋帅生存指南:如何做一名不失败的洋帅

  即使一名洋帅面临无数困境,即使他不能依靠成绩取悦东家,他至少可以做一件事情,不做一名失败的教练,但他必须具有以下六个特征。

  一:必须要与俱乐部高层以及高层以下的相关派系官员建立良好的关系,这一点非常重要,即使对方有些事情明显错了,也不能指出,最多在私下讨论一下。你要让管理层明白,你是一个非常谦虚和谨慎的人,接受媒体采访时不要谈及非比赛内容;球队出现问题时,责任尽量往自己身上揽,这一点非常重要,这会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你的好处。

  附:如果你做了国字号的主帅,你必须要对足协领导的下属派系官员做出妥协,他们可能是领队或者其他人。如果你碰到了一位蔚少辉式的领队,你也不要担心,他们是很好对付的,只要不侵犯他们的利益,他们一般不会主动找你麻烦。你一定要记住,你只是一位请来的教练,你的薪水是他们开的;你在能够出现经济漏洞的方面(如选择酒店,球队在酒店的食宿是可以报销的)一定不要发表任何意见,你的任务只是领你的薪水。

  二:在任何时候,都要记住,笑脸对人。不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不论是面对谩骂还是表扬,记住,你要笑脸对人,这很重要,这会给中国人一个非常强烈的印象,你是一个温和且不具侵略性的人,他们喜欢这样的洋人。

  三:一定要善待记者。记者不是你的朋友,他们永远是你的敌人,但是你一定要学会与敌人建立良好的关系,你一定要有两名以上关系良好的记者,这样,当你的执教出现危机时,他们肯定会发表支持你的文章。在新闻发布会上,不论面对任何尖锐的提问都要尽量耐心回答。当对方的问题直指你的战术失误时,你就要这样说,“你是我爸爸吗,我什么都要听你的吗?”第二天,媒体就不会关心你战术的失误,他们关心的只有你与那个记者的争执。

  四:要懂得中国人的“临时工制度”,球队里也有临时工。一支球队中,有些球员与俱乐部领导关系很好,有些是大牌,这些是你惹不起的,你能够惹起的是那些看起来很孤立的球员,他们可能是刚刚转会而来,可能很年轻;当球队出现失败,又一定需要球员承担责任时,你不能把责任推到那些大牌或者与领导关系很好的球员身上,你只能把责任推到那些孤立的球员身上,他们是你的临时工。

  五:一定要与球迷搞好关系,偶尔与他们在街上相遇,一定要客客气气,有时候要给他们散几根烟,开几句玩笑;尽量学会一些对你比较重要的中文词句,比如说“你吃过了吗”、“明天要来看球啊”等等。这样,你在球队的低谷期也会得到球迷的支持,一不小心还能收个干儿子。功德无量。

  六:要多看看中国的电视节目;要看看中国比较流行的书籍,比如《于丹解读论语》、《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等等,看不懂也没关系,重要的是,你要让媒体和球迷知道你正在读这些书。

  如果一位洋帅做到以上六条,他一定不会是一名失败的洋帅,即使他在某只球队失败了,他可能会被另外一支球队聘用。一名不想失败的洋帅不要动不动就谈中国足球环境差、裁判有问题,要多说 “中国足球潜力巨大”、“球场很漂亮”这样的话。不要认为那些有能力有性格的洋帅就肯定是成功者,一般来说,他们都是失败者。(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