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主场惨遭沈阳东进逆转 李晓:队员没有执行战术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5月10日08:18

  主场惨遭逆转 鄂军输球输人

  维森特又进球了,可主场作战的湖北东方国旅队昨日下午不仅没能笑到最后,反倒在下半场被对手连入两球逆转,而且还被罚下一人。

  主场作战的鄂军上半场表现还算正常,开场不久就占据场上主动,只是临门一脚稍差。在错过几次机会后,鄂军终于在第32分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姚翰林妙传维森特形成单刀,后者面对沈阳队门将张晨抽射,为鄂军首开记录。尽管沈阳队随后发起一阵反扑,但多是干打雷不下雨,并未获得太好的机会,鄂军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风云突变,而这一切均源于沈阳队开场不久的一次换人——24号郝永赫替换下14号贾晓琛。仅仅上场几分钟,郝永赫就立功了,第56分钟,郝永赫接队友直塞球突入鄂军禁区低射,攻破吴龑的十指关,将比分扳成1:1。

  扳平后的沈阳队越打越自信,而鄂军开始变得急躁,失误也明显增多。第62分钟,李晓同时换上胡卓伟和蔡顺,但未能起到明显作用。第80分钟,李晓打出最后一张牌,用曲少言换下桑一飞打起双前锋。但这个意在加强进攻的换人,带给鄂军的却是噩梦。第86分钟曲少言接队友传球杀入禁区,与对方后卫撞倒在一起,主裁判其假摔,曲少言遂向裁判抗议,吃到一张黄牌。这样,此前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曲少言被罚下场。

  第89分钟,心态尚未平复的鄂军再遭打击。沈阳东进打出漂亮反击,萨博利奇与郝永赫双鬼拍门,并由郝永赫轻松梅开二度。最终,鄂军在主场吞下1:2被逆转的苦果。

  红牌惹众怒 球迷斥“嫩哨”

  “黑哨!”“黑哨!”部分球迷对本场当值主裁吴立迎罚下曲少言的判罚相当不满,用中国足坛的这一“流行语”来宣泄自己的不满。散场后,一些怒气难消的球迷仍然滞留在现场,准备讨要说法。

  中国职业联赛的裁判问题一直以来都为球迷和外界所诟病。足坛扫黑风暴中前金哨陆俊等著名裁判落网后,大批年轻裁判被推上前台,然而由于执法经验不足,业务水平不高,不少裁判的判罚都引发争议。

  作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吴立迎是去年才执法中甲联赛的“新人”,或许是由于经验不足,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中,他执法的湖南湘涛和广州恒大等多场比赛就备受争议。昨日上半场,吴立迎的判罚还算中规中矩,除了几次越位判罚引发争议外,他出示的黄牌都问题不大。然而在下半场,他的判罚似乎越来越对湖北队不利。判罚最大的争议点出现在第86分钟,当时湖北队妙传至禁区前,鄂军前锋曲少言接球后直接杀入禁区,在与沈阳队一名防守队员抢位时倒地,可吴立迎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这让湖北队队员十分不满,当事人曲少言更是将护腿板狠狠摔在地上。见此情景,主裁判吴立迎稍后给曲少言补了一张黄牌判其假摔,令其两黄变一张被罚出场。

  “当时我已经卡住位了,对方在身后踢倒了我,这绝对是一个点球。(裁判)不给点球就算了,反而给我一张黄牌,这叫什么事!”被罚下场的曲少言赛后跟裁判监督不断解释,最终也只是徒劳。

  点球没判,反而红牌加身,这次判罚让主场球迷的心情一下跌入了冰点,“黑哨”声响彻整个看台。在1:2输掉比赛后,球迷们更是将怒火撒在了裁判身上,“这个黑哨水平太差了,我们一定要找他说清楚。”尽管球迷“骂街”固然有过于情绪化的一面,但又是谁让球迷对裁判完全丧失信心呢?

  李晓:队员没有执行战术

  上下半时判若两队,最终被对手逆转,湖北队主教练李晓在赛后将主要原因归结为:队员们未能执行他在中场时布置的战术。

  李晓表示,球队上半时的表现应该还是不错,打出了赛前布置的东西,可下半场则完全失去了章法,主要原因是自己在中场休息室里布置的战术未能得到执行,“当时我预料到对方会扑得比较凶,因此要求队员在下半场控制一下节奏,通过多传球、假进攻以及两边的来回移动去消耗对方的体能。但遗憾的是,队员们没有按照我的要求去做,特别是在失掉一个球后,整个心态也出现了问题。”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布置的战术得不到执行,李晓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只是表示“需要好好总结”。

  具体到湖北队的两个失球,一个是后卫盯防漏人,另一个是后卫回传失误,都是自己犯错造成的。对此,李晓自嘲道:“年轻队员犯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偏偏发生在我的身上了,这让我备感压力。”

  球员:思想不统一 输得窝囊

  在主场面对实力一般的沈阳东进,鄂军众将士眼睁睁地看着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一分又变成零分。主力后卫蔡曦直言:“上半场打得不错,下半场怎么打我们思想不统一,这场球输得太窝囊。”

  按照主帅李晓的部署,上半场领先后,队员应该多倒球,控制比赛节奏以消耗对方体能。但在下半场,一球在握的鄂军反而不知道怎么踢球。“对手落后肯定会加强逼抢,这个时候我们都不敢拿球,怕失误,怕被对方抓住机会。”蔡曦的话说出了场上队员的一种心态。在被扳平后,队员又急于进球,一向靠脚下进攻的球队突然打起了长传冲吊,直接找前锋维森特,可这种单调的打法往往效果不佳。

  除了思想不统一外,鄂军的体能状况也令人堪忧,在炎热的天气下,沈阳队队员昨日的体能似乎更好一些。在打完上半场后,一向体能比较充沛的队长姚翰林甚至在休息室内呕吐不止。对于比赛的失利,上一场挽救球队的姚翰林也颇为无奈,“这种天气踢球,确实比较吃力,这个时候注意力就容易分散,我们出现失误,而对手抓住了机会。”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