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临沂将办世界杯滑水赛 中美澳水上翩翩竞赛起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5月10日14:53

  2011年世界杯滑水赛、2011年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中国•临沂站)新闻发布会昨日在京召开。“水上芭蕾”将于今夏秋初在著名的文化名城、革命老区临沂市起舞。

  经国际滑水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定于2011年9月21日至26日、2011年6月8日至13日在山东临沂举办2011年世界杯滑水赛和2011年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滑水是一项惊险而优美的水上运动,世界杯滑水赛是由国际滑水联合会组织的国际A级赛事,参赛国家涵盖欧、美、亚三大洲约15个国家和地区,比赛选手为全球排名前20位、且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顶尖滑水高手。设置男女跳跃、男女尾波四个项目。艺术滑水是将多种滑水单项以艺术化形式表现出来的滑水运动的综合体,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运动艺术价值,艺术滑水比赛属多人团队竞赛项目,在比赛和表演过程中,滑水者穿着艳丽多彩的服装,配以背景音乐和现场解说,场面宏大而热烈。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由中美澳三国近60名专业滑水运动员参加。

  临沂近年积极运作、成功承办举办了2010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临沂大奖赛,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全国健美锦标赛,全国甲A乒乓球比赛,全国武术散打精英争霸赛,WBC洲际拳王争霸赛等几十项国际、国家级赛事。

  2011年世界杯滑水赛和2011年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临沂群众的文体生活,激发群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的热情,推动临沂全民健身迈上新的起点,步入世界体育的广阔舞台。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建国、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中国滑水协会秘书长许四海、中国滑水协会副秘书长罗冰、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政、中共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建华、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