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央视名嘴批鲁能纯属走过场 完全崩溃输球又丢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0日20:03
视频集锦-后防连续犯错崔鹏染红 鲁能0-4遭淘汰
视频集锦-后防连续犯错崔鹏染红 鲁能0-4遭淘汰
崔鹏恶意剪刀脚飞铲染红 王永珀开场奔袭远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18点,亚冠小组赛第六轮全面打响。山东鲁能坐客挑战大阪樱花。结果,在唯有取胜方能晋级的情况下,鲁能客场竟连吞四弹,以0比4的惨败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征程。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和徐阳。

  “今天山东鲁能只有华山一条路,赢了能以小组第二出线,否则就没有意义。”比赛伊始,刘建宏就强调了形式的严峻,不过随后他又间接为鲁能打气,“大阪樱花目前在联赛中已经三连平,18支球队排名第15位,而且首回合鲁能以2比0战胜了他们。感觉他们还是传承了日本足球的脚下细腻和配合默契,但总体上同大阪钢巴或者鹿岛鹿角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虽然对方联赛成绩不佳,但鲁能依旧处于被动,迟迟没有组织起有效进攻,徐阳解释道,“韩鹏的特点和优势还没有发挥出来,韩鹏需要两个边路打出来。但是鲁能现在中场是控球型的打法,所以边路传中没有太多机会。

幻灯:鲁能门神背影彰显落寞 无奈樱花指天庆祝

  前30分钟,双方的传递都出现过失误,“这场雨对比赛影响很大。日本球场的草皮普遍较短,本来球速就很快,下雨球速变得更快。对讲求脚下技术的球队,这是不太有利的。”由于鲁能始终处于被动防守,于是上半场全队就吃到了四张黄牌,当邓卓翔铲球得牌后,刘建宏不忘调侃,“这个动作确实……不能怪巴里德赫今天黄牌带得多。”

  第37分钟,鲁能在对方的狂轰滥炸下城门告破,“哎呀,还是被对方补射得手了。下雨天球速比较快,杨程不敢拿,把球往外打。正好打在罗德里格头上,这样鲁能后面的比赛不好踢了。大阪樱花为自己的出线加上了保险。”徐阳则有些恨铁不成钢,“我们不能年年在亚冠交学费,确实挺贵的。”

  上半场最后阶段,鲁能继续被动挨打,零星的反击也以漫无目的的长传告终,“又是长传,这种长传可以打,但是第二落点抢不到啊。中场又跟不上,太被动了。”中场休息时刘建宏对鲁能中场一一评点,“周海滨其实很有特点,没打出来。安塔尔现在的能力确实大不如前。邓卓翔就像中国股票,搞不清楚什么时候涨什么时候跌。”徐阳也很无奈,“我一直低着头其实也是头疼,这比赛没什么激情,弄得我们也提不起劲。”

  下半场鲁能又遭打击,清武弘嗣一脚劲射破门,刘建宏在宣布进球时极尽失望之情,“球进了!太轻松了!这个球几乎宣告了,山东鲁能即使再做调整,也无济于事了。下半场才1分钟!对方只用了46分钟就还了鲁能一个2比0。”

  此后鲁能渐渐无心恋战,“中场看着在是有,其实是没有。围而不抢!”徐阳也发出感慨,“球可以输,但人不可以输。我们真的希望今年决出的联赛前三名和足协杯冠军,能在明年对亚冠做充分准备。我们希望他们能给球迷带来希望。”

  很快比分变成了3比0,刘建宏忍不住向鲁能提出了批评,“照理鲁能踢了那么多年亚冠,应该明白这里面水有多深呀?还是准备不足,从赛季前的内外援引进就比较拖。假如说你觉得只是到亚冠赛场来转一圈,那么最后的结果就是这样。”

  没想到话音刚落,大阪樱花便再入一球,“球又进了!山东鲁能现在完全崩溃了。接下去的比赛只要不丢球,就已经很不错了。”身为前鲁能球员的徐阳此时也自嘲起来,“在亚冠赛场上,这支球队给中国球迷留下的惨剧太多了,我也是制造惨剧的一员,但真心希望他们今后能够打好。综合的问题还是要综合治理,靠换个主教练解决不了问题。”终场,鲁能0比4惨败,又一次留给球迷遗憾的亚冠回忆。(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