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可可维奇:申花仅四人配叫技术流 南杨让我痛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1日10:28

  靠喂球的,算不上技术派

  首席记者 沈坤彧

  作为昔日申花青训教练和如今的申花技术顾问,可可维奇对于几年间球队在技术上的滑坡感到痛心并诧异。

  “现在的申花队,相比几年前我还在的那会儿,退步太大了。那个时候,郜林、毛剑卿、王洪亮还有沈龙元他们,个个都出类拔萃。现在?”他摊开一只手,扳了四根指头,“整支球队就冯仁亮、曹赟定、姜坤和于涛还能算得上技术型球员。里亚斯科斯?他严格说起来不算,他只是禁区里的技术派。里亚在禁区里确实很厉害,能够做出各种动作欺骗对方后卫和门将,一对一的时候很鬼很精。但是出了禁区,就没有什么作为了,从这点而言,他有点像范尼斯特鲁伊。要靠别人喂球的球员,始终算不上真正的技术派。”

  不过关于申花,可可也表示,他所目睹的申花退步不是个例,因为中国足球的总体水平在走下坡路,而且滑坡得非常厉害。“这是为什么?七八年前中国足球的水准比现在高出一大截。我实在想不通。中国足球和中国整个国力的发展完全背道而驰了。当然我也听说了,你们之前的足协领导贪污渎职。那会儿我虽然不在中国,但全世界的报纸都在显眼的地方登了照片和文章。我觉得很痛心。”

  即便觉得新申花的个人技术已经不如老申花,但可可仍然强调,这支球队的总体实力还是处于中超的领先地位。“我来之前人们对我说这支队伍的问题很大,来到这里我也确实发现了不少问题,但是总的来说球员还是让我满意,我认为这支球队具备挑战中超冠军的实力。而且从最近的比赛可以明显看出,球队的传接球质量高了,队员之间经常会打出漂亮的小范围配合来。”

    主帅奚志康把这种队内悄然抬头的技术足球风格归功于球员自身的追求,“技术这种东西,光靠一两个星期是练不出来的。主要是大家内心有这种要求,再加上一些球员的带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