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无巨星成老鹰与公牛之差 历史草根球队终难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11日11:59
公牛老鹰第五战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辩论 调查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老鹰在季后赛首轮淘汰魔术,估计这个结果已经让人非常意外了,而在第二轮与公牛进行的第五战厮杀当中,老鹰最终还是以83-95落败,在总比分上以2-3落后。老鹰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一直都是季后赛级别的,整体实力也并不弱,但是他们与公牛之间的差距在哪呢?

  公牛在今年季后赛当中的强盛势头,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德里克-罗斯所造成的巨星效应,尤其是在比赛最后时刻的时候,罗斯总能用自己的双手去主宰胜负。但这点在老鹰身上却没有太多的体现,无论是乔-约翰逊还是艾尔-霍福德,他们虽然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却和超级巨星这个更加显赫的名号挂不着边。缺乏巨星效应,使得老鹰在下半场的时候甚至主打杰夫-蒂格,而将“鹰王”和霍福德这两个被认为是球队支柱的球员晾在一边。

  老鹰这支球队以整体实力均衡而闻名,因此他们的身上拥有极佳的团队篮球传统,由低调的球员组成的阵容,也使得他们队中极少会出现“把该死的球给我”这类要求特权的现象。这样的团队打法自然是所有球队都在追逐的,然而这样的阵容却并非夺冠级别的,NBA古往今来数十载的漫长历史当中,几乎所有的球队当中都拥有超级巨星坐镇。或许唯一的例外是2004年的活塞,但是那一年他们的整体实力的确要比如今的老鹰更强——虽然在团队打法和默契程度上难分伯仲。

  然而活塞真的只是特例,任何一支超级强队的出现往往都是建立在巨星效应的基础上,然后再来谈论团队的。最典型的就是在球队陷入到低迷期当中,需要一个人来打破僵局时,那么巨星的存在往往就能够做出足够令人满意的回应,特别是到了比赛陷入到落后的局面,或者是进入到决定胜负的最后时刻的厮杀当中时。然而这样的情况放在老鹰身上时,过于均匀的实力反而使得他们在关键时刻的进攻里球权交给谁有点飘忽,因此在落后,或者是胶着战当中缺少一股强心剂来激活球队。约翰逊的确是这支球队的领袖人物,但他并不是那种可以一个人独力率领球队获胜的超级巨星。

  因此在第四节开始阶段老鹰将两位数的落后差距追回,并且成功反超的时候,公牛的罗斯在接下来挺身而出连续发飙得分为球队重新稳住局面,而且最终再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时,老鹰这边则显得有些单薄,他们的进攻点分别从约翰逊、贾玛尔-克劳福德、约什-史密斯、霍福德和蒂格之间转换,很明显缺少一个在这种严峻的状况下挺身而出的球员。巨星效应的缺乏,成为老鹰输给公牛的最主要原因。(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 ·第五战胜者晋级率超八成 公牛顺应历史决赛在望
  • ·罗斯显高效回击蒂格挑衅 进攻临场调整耍晕老鹰
  • ·蒂格砍21+7堪称老鹰罗斯 单节11分成最犀利雄鹰
  • ·吉布森100%效率成赢球拼图 他让布泽尔颜面扫地
  • ·罗斯出手创系列赛最低 队友出色令MVP无需浪投
  • ·布泽尔黑肘激怒史密斯 险酿冲突各吃一技术犯规
  •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