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张继科4-1险胜李哲国 大力两次逆转得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5月11日22:1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2011荷兰鹿特丹单项世乒赛进入男单第二轮争夺,同守3/4区的国乒三虎张继科、许昕和王励勤与对手展开周旋。最终,除许昕兵不血刃战胜对手外,张继科和王励勤均在本轮遭遇对手殊死抵抗。

  张继科4-1李哲国(11-3、10-12、12-10、11-7、12-10)

  赛会3号种子张继科次轮迎战朝鲜选手李哲国,该对手实力不俗,曾在去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中爆冷击败过老将萨姆索诺夫。

  首局比赛,张继科率先投入比赛状态,在与对手战至1平后连得5分,随之后段乘胜追击,快速以11-3的悬殊比分胜出首局。

  次局,李哲国未受上局大分失利影响,开局即与张继科展开比分争夺战,而当张继科以10-9领先拿到局点时,朝鲜选手展开殊死抗争竟然连得三分反扑得手。

  双方战至1平后,张继科与李哲国均是渐入佳境,争夺在此局更为激烈,巧合的是,张继科在本局再次率先以10-8赢得局点后又被对手追平,庆幸张继科未在重蹈覆辙,连得两分险胜该局。

  随后第四局张继科未遇波折以11-7胜出,但在第五局双方再次经历“抢七”大战,好在张继科顶住压力以12-10险胜。最终张继科以4-1险胜李哲国。

  张继科下轮将面对韩国选手赵彦来的挑战。

  许昕4-0-古斯塔夫(11-4、11-5、11-6、11-3)

  许昕本轮对手是巴西的古斯塔夫,首局比赛,许昕率先以3-0领涨比分,此后被对手追上两分后,许昕稳住阵脚在此阶段连得5分,随后将胜势继续保有,以11-4大比分先声夺人。

  次局较量,许昕再次以3-0赢得开局,虽然此后被对手逐渐将比分追至4-5,但许昕在此局后段未在留给古斯塔夫过多机会,利用台内控制连续得分,再次以11-5胜出次局。

  第三局交手,双方开局展开相持,古斯塔夫在追至3平之后开始发力,并以4-3首次领先,而许昕面对对手上升势头加强正手进攻,在将比分追至4平后又是连得4分,并以11-6拿下第三局。最后一局,士气大落的古斯塔夫无力抗争,许昕最终以11-3,大分4-0零封对手得以晋级。许昕下轮对手将是中国香港的江天一。

  王励勤4-0菲卢斯-茹温(16-14、11-6、14-12、11-5)

  面对德国名不见经传的选手菲卢斯-茹温,王励勤首局并未占据优势,0-2落后之时虽然将比分追平,但始终无法将比分超越,而在对手10-7局点在握时,王励勤上演反扑好戏连得三分将比分再次追平,而后双方展开局点争夺战,好在大力随后利用经验以16-14艰难拿下首局。

  次局交手,王励勤未遇过多波折,开局打开局面后,利用进攻将优势保持以11-6连下两城;而在第三局中,王励勤则再次受到对手阻截,双方一直僵持到12平后方见分晓,关键时刻大力连得两分再次有惊无险以14-12胜出该局。第四局,王励勤逐渐找回状态,此局一路领先令对手无力招架,最终以11-5、大比分4-0完胜对手。大力下轮对手将是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

  另外,男单3/4主要对手朱世赫及普里莫拉茨均得以晋级。(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