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公牛“铁蹄”依旧铿锵 专家并非都看好热火取胜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5月14日04:33

  谁能让詹姆斯、韦德、波什这帮爷们,在更衣室里悲壮地抱头痛哭?公牛曾在常规赛中做到过,如今,公牛又来了,铁蹄上依稀带着常规赛横扫热火的余温。时隔13年后重返东部决赛的公牛,铁蹄依旧铿锵。

  季后赛当做练习赛

  季后赛不好打,但公牛竟可以将一场东部半决赛当做练习赛来打。昨天面对老鹰,他们的战术分明就是为热火量身定制。

  热火三巨头令人防不胜防,而公牛堪称MVP级别的唯有罗斯。拼豪华,公牛自然要吃大亏,但公牛坐拥东部最深厚的板凳,内线同样比热火出色。所以昨天与老鹰的系列赛第六场,公牛开始针对热火变阵了。

  罗斯只有14次出手,突破和持球时间锐减,而且只获得3次罚球机会,全场送出19分12次助攻的标准控卫数据。虽然得分比不得前几场,但足以帮助公牛客场93:73大胜老鹰,以4:2的总比分晋级东区决赛。

  公牛另一个变化,就是主打内线。布泽尔16次出手10次命中,奉献23分10个篮板。一旦布泽尔和诺阿被激活,热火将面临里外不可兼顾的局面。

  专家并非都看好热火

  列公牛队上次参加东区决赛,还是在1998年的乔丹时代。如今随着公牛重新崛起,ESPN请了5位专家预测东区决赛,而专家并非都看好拥有三巨头的热火。

  这次预测,事先设定了两个选项,A选项为“公牛必胜”,B选项为“除非解决自己的问题,否则公牛会在东部决赛陷入困境”。令人吃惊的是,竟然有两位专家毫不犹豫选择了A。专家之一的华莱士说:“公牛上次完全被击溃是什么时候?至少我想不起来。那是因为他们的球队基础不会让他们出现那样的情况。公牛的三个基本基础是防守、深度和罗斯,这让他们可以在季后赛中与任何球队相匹配。”

  另一位专家克罗里克则说:“这支公牛队的比赛或许不太好看,但是他们的防守足以与任何对手保持比分接近,而且还有一个能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球员。”

  另外3位专家虽然认为公牛会面临困难,但也同时表示“A和B都是真实的”。

  全队大玩心理战术

  热火在拿下凯尔特人之后,竟然如同获得总冠军一般兴奋,这是热火无意中曝出更衣室哭泣门之后,又一个经验不足的地方。

  在拿下老鹰之后,公牛全队出奇地冷静,他们在谈到自己优势的时候从未自大,只是实事求是述说着全世界都已经知道的情况。与此同时,他们却将大量的溢美之词送给了热火,而且这几乎是一个团队行为。

  “当他们专心致志时,你将遇到最出色的热火,现在热火就是这样的状态。他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会发动强攻,这很令人激动,他们一直打得很不错,当他们有状态时,是很难防守的。”作为全队领袖,罗斯率先发表了这样一个观点。

  而邓也有同样的表达:“我们都知道热火会更加出色。赛季如此之长,你会经历起起伏伏,但他们毕竟拥有伟大的球员。”布泽尔也表示,常规赛3次战胜热火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热火在季后赛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一面。

  大战在际,口舌之争才是常态,诸如公牛这般大肆赞扬对手并不多见。或许,老鹰中锋霍福德所言才更为客观:“公牛的深度被低估了。他们可用之人太多了,每场都会制造麻烦,替补的强势为主力减轻了许多负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