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资料

张继科VS王励勤交手记录:张继科胜场稍占上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5月14日13: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第51届世乒赛男单1/4决赛继续展开,在男单八强中,中国队选手占据了其中的六席,在今天的一场焦点对阵中,张继科和王励勤将强强对话,虽然是新老对决,但依旧不缺乏看点。

  从历史交手看,双方曾经交手四次,张继科以3-1的比分领先,从战绩来看,张继科在心理会稍占上风。

  2010年2月5日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在福建厦门福隆体育公园开始了首日争夺,根据直通赛新规则国兵八虎捉对厮杀层层淘汰决出最终直通者。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年龄最大的王励勤以3比2(12-10、1-11、13-11、11-8、 11-3)有惊无险地击败张继科进入了四强。

  2010年3月11日,“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男队第二阶段选拔赛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进入第二日的较量。在一场1/4决赛中,由王励勤迎战张继科。最终,王励勤以0-3(4-11、11-13、6-11)遭小将张继科横扫出局,后者成功晋级四强。

  2010年8月22日,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张继科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两度将局分追平,并以总比分4-2(2-11、11-9、5-11、11-7、11-9和11-6)逆转王励勤,率先闯入决赛。

  北京时间2011年3月7日下午,2011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老将王励勤迎战小将张继科,最终张继科以4-0横扫老将王励勤,晋级决赛。

  从战术打法上来看,张继科的主要特点是:横拍,两面弧圈快攻型打法,攻守平衡,正反手转换快,正手进攻质量高,反手防守稳定,发球好,临场比赛心理稳定,而且,张继科的肌肉爆发力极好,在这个特点上,有点像王励勤。

  王励勤堪称多年来世界横拍两面弧圈进攻性打法的代表,其正手弧圈的质量曾经被视为世界第一。但是王励勤的反手由于遵循我国传统的侧身打法的理念,进攻能力仍弱于目前刚刚成长起来的小将们,比如张继科和马龙。(搜狐体育 其斌)

  以下为张继科vs王励勤的交手纪录:

比赛 球员1 球员2 日期 结果 胜者
2010年 直通莫斯科男队选拔赛第一阶段 张继科 王励勤 2009年2月5日 首轮  2 - 3 王励勤
2010年 直通莫斯科男单选拔赛第二阶段 张继科 王励勤 2010年3月11日 1/4决赛 3 - 0 张继科
2010年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张继科 王励勤 2010年8月22日 半决赛 4 - 2 张继科
2011年 直通鹿特丹 张继科 王励勤 2011年3月7日 团体赛 4 - 0 张继科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