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奥利弗:世界纪录只是一次性的 想要拿更多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15:05
组图:奥利弗出席发布会 一脸笑容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14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5月14日,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前一天,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特意安排最大焦点人物飞人刘翔和他的最大对手奥利弗与媒体记者见面。在现场近百名记者面前,奥利佛与刘翔两人惺惺相惜,刘翔表示现在还无法超越奥利弗,而奥利弗则投桃报李夸赞刘翔的技术世界最好,赛前两人关系如此融洽,一点无法让外界嗅到一丝火药味。

视频-奥利弗透露消息 锦标赛训练曾跑出12秒08
视频-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 奥利弗谦称刘翔必胜


  奥利弗去年表现辉煌异常,但是和刘翔相比,奥利弗没有奥运冠军、没有世界纪录、没有重量级世界冠军头衔,显然奥利弗的第一个目标是要在8月份韩国大邱的世锦赛上战胜刘翔、罗伯斯等好手获得冠军。有记者非常好奇为何奥利弗总是能够一直保持动力,对此奥利弗表示自己非常享受现在状态,“没有一个运动员可以保持永远领先,我只想去享受生活和比赛。比如说来到上海,跟朋友见面,跟大家参加发布会,这些都是享受。回想过去,从我默默无闻开始,那时候我第一次来上海比赛,发布会只有很少的记者,但我逐渐被大家认可,现在可以和优秀的对手参加如此重要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人数也增加了很多,这都是我享受生活的方式和回报。我一直希望有竞争,有竞争才会让生活变得更加有趣。”

  在去年,奥利佛曾经是距离世界纪录最近的人,但是数次冲击世界纪录都以失败而告终,因此很多人都非常感兴趣奥利弗何时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不过令在场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奥利弗对世界纪录并不是太感冒。“关于世界纪录,它只是一个世界最快的纪录,存在是有一定原因的,所以不会有运动员每天早上醒来说,我今天可以打破纪录,这是不可能的。世界纪录不能去想,对我来说只是尽全力去尝试。”奥利弗表示,110米栏这个项目上,有很多著名运动员让人尊敬,但是他们都没有打破过纪录,比如说阿兰-约翰逊,“世界纪录只不过是一次性的,短暂的一瞬间,我希望的是得到很多次的冠军,把我良好的状态维持住,就像身边的刘翔一样,可以让自己的奖杯收藏室里有更多战利品,而不是仅仅要一个世界纪录。”奥利弗说。

  很多人并不知道,在来上海之前,奥利弗12日刚刚在韩国大邱进行了一场比赛,而15日他又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展现自己的状态,很多人担心他的体能是否足够,特别是在他今年和去年都受伤的背景之下,如此高密度的赛事是否会有更大伤病的风险?奥利弗并不担心这些,他表示自己从出道以来,一直就保持了高强度的赛事,在美国自己的赛事就非常频繁,每个星期都会去各个大学进行比赛,自己既然能够坚持下来就不会觉得现在有问题。

  奥利弗成名要在刘翔和罗伯斯之后,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处于巅峰状态的那段时间,奥利弗还处于默默无闻的境况,可以说奥利弗没有遇到过最强的刘翔。今天奥利弗自己也夸赞刘翔是一名非常强大的对手,并表示自己每次遇到刘翔都非常专注,”以刘翔现在的水平,应该可以达到13秒的水平,我每次和刘翔比赛都要格外用心,如果这次在上海我依然维持3天前在大邱时的状态那可不行,我必须发挥地比大邱要好,才能战胜刘翔。”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